這也是西方戲劇文學上課看的電影
是一部國片
其實是由陳玉慧的書拍成電影的
電影有很多是加上去的劇情
書中並沒有描述那麼多。
相信這部國片同年齡層的沒有很多人看過
所以我敘述一下劇情:
杜家珍是一位眼科醫生(杜撰,書裡沒有這個角色)
她在報紙刊登徵婚啟事
只是想換一種生活方式
她不醜
條件也不錯
為什麼用登徵婚啟示呢?
因為她不想找原本就在她生活圈的人當老公。
徵婚啟事上自稱吳小姐
這些是其實都是有原因的...
先說故事吧!!
很多人都看到這個徵婚啟事打電話給她
每天每天
她也必須跟這些人見面、聊天
當然這之中千奇百怪的人都有
有演員、配音員、推銷員、老師、學生= =(來亂的)等等個性的人
每天每天
她都把一整天的心得感想寫在扎記裡
或是打電話到她以前男朋友家留言
從頭到尾
她都不是很滿意她遇到的人
其實
是因為早在她心中就有個根深蒂固的人在那...
直到有一天
她遇到一個人
能夠見面再見面
不是因為找到適合的
而是她看到跟她相似的笑。
就當她要在前男友家留最後一通言的時候
吳太太(前男友的太太)接起了電話
說她老公去世了
發生一場意外所致
從吳太太的口中
我能感覺到杜家珍跟吳先生的愛 好深 好深

剛看完的時候其實感覺有點悶
不太懂故事所要表達的東西
後來回想了一下
上網看了一些影評
我不懂那些女權、拍攝手法...
或許這部電影隱藏很多事情
在我眼裡看來
杜家珍只是想跟吳先生結婚
一起組成一個家庭幸福的過日子而已
然而吳先生不在她身邊
她覺得寂寞想找愛而已
會徵婚不想找生活圈裡面的人、自稱吳小姐、一直不能試著跟別的人交往都是因為吳先生
在徵婚的同時她也不忘跟她的愛人報告一切
我想她做的這一切
只是一種同情可憐的手段罷了
想吳先生回到她身邊
她從來沒有想過要離開吳先生
現實中的三角戀似乎不少
外遇也從來沒有不存在過
不管是三角戀中的哪一個人
都需要有面對的勇氣
活出自己

我有個疑問
杜家珍跟那麼多人徵婚都不會累喔?
雖然可以一直跟不同背景的人說話
了解更廣闊的世界
但...總覺得好空虛
剛開始可能還好奇心很重之類的
到最後應該就不耐煩了吧!!
尤其是...
男人都用下半身思考
真的很受不了
浪費時間而已
如果是我
我會放棄這段感情
讓自己感情空窗期一下
自己一個人比較自由些
可以想做自己想做的事
也可以趁機思考一下
或許更適合自己的人還在後面
這是我啦!!
或許她不像我自己可以照顧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tea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