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非常羨慕和美有一個那麼好的姐姐
雖然爸爸跟媽媽常吵架
但姊妹的感情卻不受影響
真的很羨慕~

父母的角色設定成常吵架
或許是真矢跟她老公的影子
為了教育孩子吵架
爸爸比較寵孩子
媽媽安排孩子的未來


對於和美可以完全原諒惠里花
我實在感到非常的佩服
惠里花也太過分了吧!!
不知道是和美心胸太寬大
還是神經太大條

是沒錯啦~
原諒是可以原諒
但那種信任感已經少太多了
也或許
因為經過這些事情
他們的友情才會更堅定
超兩極化...

女王的教室也有說到信任的問題
我想這跟真矢剛開始教書遇到的那個女同學-池內有關係
因為池內只希望別人喜歡她
卻從來不知道怎麼去喜歡別人
池內說她不會做
真矢告訴她說不會就要學阿
我想池內不會是因為她怕她的付出換來一場空
信任感不足
怕別人背叛她
所以女王的教室也演出這段
如何學習信任、跟別人相處
在學校不只學唸書
也學人際關係、尊重他人

劇中也安排小光這個角色
剛開始還滿佩服她的勇氣
因為只有她敢對抗老師
不過她的重點不是這個
是因為她失去好朋友
再也不想交朋友
是和美讓她走出這個陰影
讓她回復成以前那個快樂的她~


真矢從以前天真單純的理念變成現實而殘酷
其實是從她老公、父親、英二上學來的
『世界上真正能夠得到幸福的人只有6%』
和美後來推翻她這一句話:
『幸福不是由他人認定,每個人對於幸福定義原本就不會一樣,班上有24人就有24種幸福。』
這個想法是真矢以前的想法...
其實和美跟真矢很像
她們一樣怕狗、想法一樣單純
或許這也是為什麼真史會挑和美的原因吧!!

我很喜歡〝太過單純的想法,會對別人造成困擾,甚至會傷害到別人〞這句話
其實要讓每一個人喜歡自己
或是要讓大家一起做你想做的事
是很不可能而且不公平的...
這就是大家要學習的平衡吧!!
物以類聚嘛
不用你擔心
大家都有自己的快樂

如果真矢當我的老師
我應該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她其實一直在訓練學生們解決問題的能力
不想讓學生跟自己以前一樣軟弱
記得六年一班的老師說過一句話:
『學生會忘記我但卻不會忘記阿久津老師
該離開的老師不是阿久津老師,而是像我一樣的老師』
千真萬確~就像翰陞老師在我心中是那麼的根深蒂固

雖然他不像阿久津老師一樣嚴格
但卻教了我很多東西、帶給我很多快樂。
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有著『即使周圍的人不明白也沒關係』的覺悟,人就會變堅強。
喜歡這句話
這是阿久津老師受過那麼多挫折的經驗所得到的感想
我會變的更堅強
向阿久津老師學習︿︿

AROHA...很可愛的班級打招呼

感想也太多了點吧!!
而且感覺還有點亂= =
還要多多訓練組織文章的能力
收穫很多的一部片子
推薦大家一定要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tea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