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
終於看完了
三十九集是目前我看過最長的影集
看得很累卻也很多感觸
我相信有人不認為這部戲好看
因為太沉悶了 太真實
不過我個人卻很喜歡
它表露出我對這社會的無奈以及失望
可是能在這之中找出自己適當的位子
其實我不知道該從哪裡說起
因為實在有太多感想要說 太多片段在腦海裡
這個故事雖然是發生在醫院
但是發生的事跟鬥爭卻普遍地存在每一個角落

一開始總統女兒劉心萍住院所發生的事就揭露出黑暗的一面
如果單純來看只是一件平常的醫療事件
只能說心萍運氣不好
什麼時候不住院偏偏選擇在要選新任院長的敏感時期
就因為她是總統的女兒而被當成是決定是誰升遷的工具
徐大明與唐國泰的戰爭因此而展開
可憐的蘇怡華只懂要醫治病人而被唐主任判‘死刑’
邱慶成也只不過是唐主任的工具
當事情順利一切安好
但不是那麼順利時
互相說不是的結果也可以預料
當病人在痛苦時只有蘇怡華在操心卻無能為力
徐大明、唐國泰甚至是邱慶成到頭來都只在乎自己的位子而已

蘇怡華被冷凍起來
大家都不敢接近他
深怕唐主任也對他們開刀
唐主任真的很幼稚= =
但就真的是有這種人存在
怡華的病人也算是可憐
雖然怡華是個不可多得的好醫生
但是太正直在這世上可是會吃虧的
好險最後郝醫生來幫他
怡華的病人獲救
郝醫生也免不了被唐主任‘處罰’
我覺得唐主任實在不配當個醫生
可能他開刀技術很好
但是因為自己的私事而牽扯到病人實在是很沒醫德
難道他這麼做不會害到自己嗎?
都是外科的事
他還是外科負責人
如果說他能一直推卸責任
那他也不配當個負責人

怡華病人-張建
剛好有個出生的孩子
只不過他的左心房有問題
被放在保溫相裡面
看到美杏(寶寶的媽媽)一直哭 一直想抱抱寶寶
我實在也替他感到難過
跟她一樣希望寶寶能獲救
最後實在是沒辦法才宣告放棄
醫生把寶寶的管子拔掉
美杏一家子終於可以團員
我終於懂?什麼爸媽只要寶寶健健康康就好
我以後當媽媽只希望寶寶能健健康康出生
一個小生命不應該受太多的病痛
看到寶寶那麼痛苦 我會心疼的
寶寶的主治醫生是邱慶成
我能感到邱醫生也很無奈
其實邱慶成是個很愛小孩子的人
那天下班後回到家
他跑去女兒的房間
睡在女兒旁邊︿︿
讓自己安心 也趕走心中的焦慮

再來應該是朱慧英事件
在開刀後不幸死亡
這刀是關欣麻醉師 黃院長開刀
死亡原因是個謎
家屬硬要賠償
賠償金居然要了八百萬
其實會要那麼多是因為欠人家錢= =
唉...
慧英死了還要利用她撈一筆
這到底是什麼男人?
該死的是你不是慧英

女人就是那麼好騙
這麼龐大的賠償金當然不可能一口答應
黃院長一直想用錢解決問題
他怕是自己的手術出了問題
被大家說閒話
黃院長應該也因為這樣希望關欣跟大眾認錯
關欣不認為是她的錯而且想釐清真相
要求了病理解剖
黃院長當然覺得害怕
但最後他還是答應了
解剖的結果問題不是出現在麻醉
而是一個很少能被注意的地方
算是黃院長的疏忽
經過這次事件黃院長更了解了一些事
要求辭職
我只想說醫生也會有出錯的時候
醫生是人不是神
我相信他們不可能哪一次開刀不盡力
他們當然也很希望每個病人都能繼續健康的走下去
我們要能體諒
說實在的病人也要負一半的責任
要不是自己有病那幹嘛要去找醫生 是吧?
再說
有的人當院長也不是他醫術比較高明
只是‘人際關係’比較好而已
不要以為職位越高就越厲害
經驗夠多的醫生就是好醫生
突然想起陳興的話
真正厲害的人不應該是當醫生
醫生靠得只是經驗
只要做多了就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tea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