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一口氣把《我們的教科書》看完
這部的劇情是發生在學校有關‘欺負’的故事
其實這個世界很殘酷
不可能存在的peace

「我們可以改變世界嗎?」藍澤明日香這麼問老師。
這個問題,當然不會有正確答案。

看這部日劇
讓我印象最深的不是欺負事件的存在、或是這世界的殘酷
而是 兼良 陸(欺負人)的家庭
跟 雨木副校長兒子 的事

我一直堅信著 人性本善 這句話
一個小孩子的行為會有偏差
我相信絕對會有原因 不是天生的個性
在本片中 陸 會開始欺負人的原因
是因為有人說他爸爸的不是
原本他很崇拜他的爸爸
可是 他卻發現自己的父親
私底下居然在援助交際
對他來說
算是被爸爸背叛了吧!!
既崇拜自己的爸爸又原諒不了爸爸做的事
很矛盾的心理...

說到這裡
我想起熊澤老師的女兒跟他之間的關係
熊澤老師的女兒離家出走
所以老師去找他的女兒
在一家店門口偶遇
那家店的老闆抓住老師的女兒
說她偷東西
老師看到就過去一直道歉
可是店員在地上找到他們店裡的東西
才還了她一個清白
她女兒對他說:「為什麼你總是這樣?都不相信我,剛剛是,之前在學校也是」
老師對她女兒說:「這是做父母該做的。在學校那次,如果我不道歉,你就會被退學,學校我最清楚了。」
她女兒回他:「那老師真的有摸我胸部,當時真希望爸爸過去揍他一拳。」(跑走)

想一想
人還真難當
尤其是大人
黑的不能說是黑的,白的不能說是白的。
近來新聞中
很多小孩的父母都那麼為小孩
是寵壞嗎?
或許
他們只是怕自己的小孩討厭他們罷了?

家庭教育真的很重要
對我而言
世界上最重要的就是親情
親情在怎麼比都比友情愛情來的重要多了
一輩子分不開的

做個好媽媽也是我偉大的夢想之一!!

雨木副校長的兒子
自稱為正義者
他之前刺傷了兩位欺負別人的人
也因為這樣而坐牢
他認為只有暴力才能解決一切欺負的事件
因為他刺傷那兩個同學後
學校就沒有出現欺負的事件
這讓我想起了《死亡筆記本》
雖然夜神月自稱為正義者
但是最後他還是被制裁了
所謂的正義到底是什麼?
我不懂...

雨木副校長為了要保護學校
一直想要隱瞞欺負這事件
其實在她的背後有原因
也就是他兒子的事件

我認為打官司是非常殘酷的
就像之前說的
會有爭議通常都是處於
‘灰色地帶’
結果怎麼樣都是一場悲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tea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