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昨天把借回來的其中三本書看完了!!

《奇怪ね 一個日本女生眼中的台灣》真是有趣極了,很好笑~
從她的描述中
我對台灣有另外的認識
台灣相對於日本實在自由太多了
但也因為太過於自由隨性 讓自己暴露在危險中
台灣的空氣跟水 品質真的不是很好沒錯
但是台灣人也不積極想改變
台灣很多食物很好吃
其實都是些不健康的食物XD
大家也照吃不誤
又不愛運動
台灣人喜歡醫生跟藥
我想這跟台灣人喜歡亡羊補牢有關!!
看了這本書
才又認真想了一下台灣  
好像真的是這樣耶~
但台灣人似乎還是很開心
所謂的天公疼憨人嗎?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真的很好笑
習慣就好~(雖然這個習慣好像太誇張了點 囧)
日本人真的太ㄍ一ㄥ了
有些東西要學學台灣:)
去KTV還要搞的緊張兮兮 
根本就不是去玩的厚
放輕鬆 放輕鬆

對了 還有台灣的交通工具 常常出事
可是台灣人也沒在怕的
照坐照坐
哪來的天膽?

《思覺未失調》
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好看
但多了解了一些 跟精神病人相處的狀況
我本來就沒有意願往這方面發展
只是好奇而已
因為現在同學其中也有個男生以前是精神科護士!!
在唸《當代心理治療的理論與實務》Corsini第一章導論的第九節
發現
Freud其實是個相當害羞的人,對人群不自在,也因此他使用‘空白螢幕’,符合了他害羞的個性。
Rogers不論是當老師或是治療師中,他與他的系統是相符的。
Moreno也是一個例子。
雖然我對很多塊(兒童、青少年、婚姻、臨終...)都感到興趣
只不過還是得挑出與最接近自己的那個領域來研究會比較容易上手,也會快樂一些。

《盛夏光年》大概一兩個小時左右就翻完了
台灣的現代小說 幾乎都可以很快翻完
很少形容詞跟場景交代 想像也就少了些
對話也沒什麼好思考的= =
是我level提高了嗎?
我終於懂為什麼小白為那麼喜歡這部作品
或許他骨子裡...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小白別打我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tea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