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本書是在學校圖書館的新書展覽區看到的
對北歐一直滿好奇的
就把書借回來看
內容比較偏向‘女性主義’跟談‘福利制度’
還有關於政治、同志議題

大家都知道北歐都是福利制度很好的國家
看了有關瑞典跟芬蘭的書後
我發現會變成這樣
不是自然而然發生的
也就是政府都有干涉跟制定規則
在很資本主義的國家根本就不可能會讓政府這樣做
像是美國、台灣之類
相對來說
我覺得北歐比較偏向左派
人還是需要經過教育的吧!!

這本書介紹到一些東西
我覺得很有趣
瑞典人一家人的姓不同
而且生小孩跟結婚是兩件不同的事
生小孩跟結婚可以分開
我還是頭一次知道
並且感到驚訝。
瑞典只有快樂的小孩
血緣家族譜似乎不是那麼重要
我想也是這個原因
同性戀領養小孩的事也很普遍~
我想只要小孩能開心成長
雖然環境不一樣
但是小孩子的發展跟觀感可以更多元
似乎也不是件壞事。

‘移民’現在是個討論滿大的議題
原本治安良好的一些地方
有些不同民族的人到那裡生活後
治安變的比較不好
所以一些國家似乎不喜歡讓別的國家的人移民進去
民族間的相處跟認識
我覺得是這個地球上每個人都要有的知識
越來越會碰到這類的事
應該也要有新的進步
民族性不同
多少會帶來些歧視
移民真的好嗎?
拋棄就傳統要有很大的勇氣
適應新環境一樣不輕鬆
到了那個比較‘好’的環境
是否不會因為種族而受到不同對待?
這很難說...
科技一直以飛快的速度進度
對看的到的東西幫助很大 例如 醫療、商業活動
對看不到的東西亂七八糟 例如 多元文化適應 
這個社會似乎太注重‘實質’的東西
重要到好像所有人都是為了這些存在
因為天生缺乏安全感的關係嗎?

說到民族性
不免又想到台灣
我覺得台灣人好沒有自信
別國說什麼好
即使是不好的
進來台灣也會造成一股強大轟動
為什麼一定要全盤接受?
就拿食物來說
西方人跟東方人的體質本來就不同
為什麼他們認為好
我們也要跟著認為是好的?
或許他們真的是進步的國家
對這方面有研究
但也不代表是為我們東方人量身訂做
全球化對商業活動來說很好
但是對於人本身似乎不是那麼好
電腦網路也一樣
對於商業界有很大的進步
但電腦網路的出現也再現實生活中越來越多網路沉癮的人
手機也都是一樣的意思
就算對我們人產生不好的影響
我們一樣說它好
為什麼?
為什麼?
我們就是那麼的沒自信
不接受外來的東西真的可恥嗎?
不過是行銷影響罷了 沒那麼嚴重!!
當然也不是說外國的東西就全盤否認
這樣就太極端了
我想台灣的大家應該要更努力學習
了解什麼是真的好而什麼是垃圾
台灣要做出自己的特色!!
努力阿~台灣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tea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