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真是一本好看的書!!
很合我的胃口:)
內容大概就是作者寫自己對北歐的感想,
還有提到一些民族性、背景
最棒的是:省思
有興趣的人可以看這本書。

長大一點後
我其實一直很嚮往北歐的那種生活
沒想到我喜歡‘社會主義’XD
北歐 繳的稅 大概是自己薪水的一半
非常的高!!
但也非常有保障
他們平常其實花的也不多
大部分都花在‘家’上
交際應酬、買奢侈品也都很少
其實是夠用的。
我還滿贊同這種生活的
覺得花太多時間跟金錢在‘做表面’是浪費的
北歐的LV商店很低調
勞力士開在麵包店旁邊XD
就可以證明 這是怎樣的一個民族性。
北歐人很少 風景很美 生活品質很佳 女性也很受到尊敬
重點是:很重視‘家’的感覺!!
不論是在傢俱設計或是相處的氛圍
我承認我是很‘視覺’的動物
北歐的設計很簡單 感覺起來又很舒服
真的很想在那裡生活!!
我的天堂︿︿

要說我不喜歡北歐的東西應該只有兩樣
一樣是天氣太冷 另一樣就是食物XD
我很怕冷 嘴又很挑= =

我最喜歡裡面的一段話
那一段話是出現在‘日本瘋北歐’的章節裡
日本近年來一直學習北歐的建族風格
但日本沒有忘掉他們的傳統
反而是把那部份轉到現代之中
最後一段的內容如下:
「日本瘋北歐,好像不是壞事,因為他們還知道日本是什麼!也許,我們應該先看看自己是誰,再決定要愛誰-還是,要愛過了誰,才知道自己是誰?」
寫的太棒了!!


我沒有否認台灣不好
也不是崇洋主義
只是把自己喜歡的表達出來罷了~
如果都要一直認同大家所認同的
那也沒有什麼好討論的 沒有什麼不同 沒有刺激的思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tea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