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 網路又掛了
想寫報告沒靈感
想睡又覺得很多事要做
所以 就看了《An Inconvenient Truth》
這是英文課老師規定要看的movie
下禮拜要做qize
老師的重點放在 高爾的演講方式
因為修的是‘英文演講與簡報’阿

高爾的演講
我無話可說
excellent!!
配合的天衣無縫
這也難怪吧~
演講至少一千次了
Practice makes perfect.

《An Inconvenient Truth》的內容是關於環保議題─溫室效應
相信大家都對溫室效應不陌生
可是 真正有在改變自己行為的人又有多少呢?
一直到高中以後 我才比較了解大自然
小時候 在台灣小小世界的一角生存
只顧好自己身邊的事 
覺得不是自己的事都不關我的事
可是 長大後卻發現
不是顧好自己的事情就夠了
身邊的一點小變化 
都會影響到自己的
間接 跟 直接 的差別罷了
看事情的角度廣了
思考也就變大了
真的很不可思議
隨著成長 注意的事情不一樣
人生有趣的地方在這 同類相吸的道理也在這

我怕冷 也討厭冷
但是 這個世界上沒有冰天凍地的地方卻不行
很多類似的例子 果然還是要 陰陽合一 才ok XD

主角常常飛來飛去 
到不同的地方演講 和 做研究
算是有目的的旅行~
旅行
好像是大家都熱衷的事情
可是 真的有得到了些什麼嗎?
每次都是一窩蜂 人云亦云
我曾經也熱衷過 旅行
可是到底是為了什麼?
我不知道
找靈感 我不是藝術家
做研究 我不是科學家
吃東西 我不是美食家 再說 也不是每個地方的東西都像台灣那麼好吃
學文化 我不覺得那有多重要 除非要重商 那真的是無比重要 
換心情 在台灣我也可以換阿
我知道或許不需要有理由 想做就去做 
但我很戀家 我討厭身邊不是習慣的事物 更討厭沒有人可以跟我耍嘴皮
這些都是藉口? 或許吧~ 時間到了 就懂了。

越來越惡劣的環境
妳還敢生小孩?
曾經我想過這個問題
但我怎麼想 也只是我的想法
新生命 有他自己要克服的問題
未來會怎樣 我們都不知道
也因為這樣 才有之前的這些歷史
賦予他們生命 是我們該做的
不能因為自己的想法而阻止新生命的到來
想像總是比較可怕的
我不相信 惡劣就完全沒有好的一面
而我相信 在怎麼樣的人生 都包括 喜怒哀樂
一切都是可以克服的!!
我還是想生XD
當然 不能每個人的想法都一樣
總是 要有差別 這個地球才能生存下去
不然就會像溫室效應一樣
這是我的想法跟觀點。

我想地球本身的設定一定不是現在這個樣子
他終於負荷不了...
發出訊號!!
我想人類的‘操弄’遠超過於他的想像。

推薦大家有空可以看這部片子~
我們需要當地球的醫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tea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