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ㄛ~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把報告放到一邊
又拿起課外書來啃XD
《流浪吧,男孩!》是通是沙龍換來的禮物。
我覺得這本書比較玩味的是
後面 子維 跟 吳念真 的對話。
前面的‘流浪’經歷
感覺還好 
不過還是有一些點很好笑
跟自己一樣白痴XD
所以心有戚戚焉!!

重點還是在於‘夢想’兩個字
之前看《非常老爸》
裡面也有一集的主題是關於夢想
前些日子也看到跟夢想、人生意義有關的書
不由得讓我開始想 關於‘夢想’。 


打這篇時超不順 
本來昨天就應該 finish 的= =
害我都快沒fu了 囧
繼續...
有點忘了XD
好像是說到《非常老爸》的樣子
就從這開始吧!!

在看《非常老爸》時
曾經有過一集是討論‘夢想這個主題’
在劇情中
有一次 老師要他們寫一篇作文 
主題就是 自己的夢想
他們班上有一個生於富裕中的小孩
而那位小孩的爸爸 對教育非常有‘興趣’
常常打電話給老師 ‘教’老師怎麼做
這次也不例外
他打了電話給老師說:

「請問一下 作文題目訂夢想 有什麼意義嗎? 
應該訂為 人生的計畫 比較恰當些吧!」

當然接下來的劇情發展不在討論範圍內。
還滿感慨的
小六的小朋友什麼都還不懂
就要叫他寫計畫
我想 小學生寫出來的計畫 應該也不會有多實際到哪去!?
‘夢想’倒是可以發揮創造力跟想像力的訓練
現代人 真的越來越沒有想像力了!!

不知道西方是不是)
感覺東方的小孩子
都被父母教育成 ‘實際’ 一些
「睏摸睏 麥作夢」(台語)是常常能聽到的一句話!
現在小孩子的觀念大概就是:長大要賺大錢、孝順父母、買房子...
人生除了這個核心價值 好像就沒了
不一定要過的那麼無趣吧?

有很多種方式都可以存活阿~
不一定要一直走捷徑 偶爾繞一下遠路 也是很不錯低!!

子維說:他覺得現在的人越來越沒有夢想。
吳念真導演說:他覺得大家有夢想,只是夢想過大,不知道一步一步走向夢想。
而 我說:
對於夢想的定義 我不清楚
夢想 重不重要我也不知道
我發現到的是
大家其實都不太了解自己到底要什麼
沒有‘認真’想過這問題
有可能嘴巴說要環遊世界 但心裡確實是這麼想的嗎?
看到這是潮流 這很夯 就把它列為自己的夢想
真的是適合自己的嗎?
真的是想要做的事嗎?
有沒有想過 旅遊的過程是很辛苦的
可能遇難 體力要好...諸如此類
我覺得 真正想達成環遊世界這夢想的人
是不害怕這狀況的 也或許能ENJOY在裡面。

有自己想做的事 才重要
能真的很享受 很愉快 的 浸在那種氣氛裡!!
我想 人生是很戲劇化的
想做的事情也藉著環境年齡而改變。

突然間 我想到 心理學還是輔導學裡面有說到
自由 必須在一定的條件限制下
否則 這種自由將會是受難的來源。

像是現在 對那些 想法固著的人說
你自由了 可以做你想做的任何事
我想 他們一定會感到不安跟恐懼
這跟常常讓自己一直忙碌的人休息是一樣的FU
突然沒事做 還真不習慣 一樣

凡事都不急 慢慢想 等做好心理準備 再做也還來的急
並不覺得 沒有夢想 會怎樣
自己的人生 自己決定 不是嗎?
每個人的感覺都不同 感覺只有自己知道 
所以 說給自己聽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tea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