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冬季日劇看很少部,就唸書時間多了,自然看日劇的時間就少了,我一開始找《佐々木夫妻の仁義なき戦い》と《薔薇のない花屋》と《斉藤さん》と《エジソンの母》と《Lost:Time:Life》と《だいすき!》と《貧乏男子》來看。後來只看完《薔薇のない花屋》と《斉藤さん》と《エジソンの母》と《貧乏男子》。因為《Lost:Time:Life》看的人好像很少,很難找到資源,而且,看了兩集也沒有太大的興趣,就放棄追了!《佐々木夫妻の仁義なき戦い》看了一集而已,覺得不合我目前的胃口,也放棄;原本很期待《だいすき!》但是剛看第一集,一點點就關掉了...,雖然後來看網友的評價好想滿不錯的,不過...就無緣啦!!哈哈。

  對冬季日劇的評價還好,在我看完的四部冬季日劇,最喜歡的是《薔薇のない花屋》,第二名是《エジソンの母》,接著是《斉藤さん》,最後就是《貧乏男子》。

《薔薇のない花屋》:
  
看第一集的時候原本覺得また,又是這種劇情,但是,因為雫很特別,所以繼續接著追,追到後面覺得有好多驚喜,每次看完都很期待接下來的劇情發展。一剛開始的時候,我以為英治是害死琉璃的男人,後來英治也接著撫養雫,我以為接下來會演英治的以前多壞,遭到什麼阻礙...;接著就開始演琉璃的父親(某家醫院的院長)派人(美櫻跟直哉)來報仇,因為院長覺得英治是害她女兒的兇手;不過一路上看著英治,感覺他真的很溫柔,是個非常好的人,後來我甚至覺得院長應該放下心中的仇恨,不要再繼續報仇,畢竟英治後來很負責任,「不要再折磨英治了」。沒想到這時候,美櫻發現雫的親生父親不是英治,而是英治在孤兒院的朋友舜,舜跟英治雖然都是無名戰士,但能深深感覺到他們的不同;在沒有父母親的童年,心中永遠都缺了一塊,也比較容易產生不信任,甚至不會相信幸福會發生在自己身上。但是看到最後的英治,我的こころ真的很窩心:)。最後一集最賺淚,我可以說是從頭哭到尾,因為英治跟雫承認他不是她的親生父親,還有美櫻的等待有了幸福的結局,最後是英治處在幸福的狀態下,三個都是引發我哭點的地方!好好看~

《エジソンの母》:
  
我喜歡這部日劇是因為看到花房賢人這好奇小子;隨著增長,曾幾何時,好奇心已經消失不見了?我需要的是重拾好奇心跟一些勇氣!「為什麼1+1=2?」「為什麼人不會飛?」「為什麼人是不公平的?」「為什麼要左腳右腳一腳接著一腳走,才不會跌倒?」「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這是花房賢人心中無止盡的問號。我想吸引我的原因也可能是我缺乏的,花房賢人很喜歡看書、自己發明,一直覺得這樣很酷,這些是我無法做到的。記得有一次算數課老師叫同學算有幾隻貓,花房賢人卻說:老師,有一隻貓沒有鬍子XD。還有一次上地理課,花房賢人把地圖撕下來,拼成一塊。甚至去醫院包紮的時候,繃帶也能引起好奇心,真是個很有趣的小孩;雖然教室常常會充滿著不安寧,但是相信跟他做同學很有趣;只是也要注意自身安全就是了,因為為了想飛,花房賢人用熱氣球升空的方法─吸瓦斯 囧,如果沒被注意到應該死了ㄧ堆小朋友吧!
  不過,我覺得花房賢人真的很聰明,有一些我根本就不懂,似邏輯學類的東西= =。後來受到花房賢人的影響,念起憲法來,更有一種不同的fu。

《斉藤さん》:
 
 是一部講‘正義’女人的故事。現在還真少這種人出現,誰會管人家垃圾怎麼丟、腳踏車怎麼騎...?因為斉藤さん這種個性,讓很多人誤以為她很難相處,所以也比較少交朋友的機會,不過最後跟真野さん成為友達,實在是很可愛:)。這部日劇,大家可能只會注意到斉藤さん的正義感,可是我覺得,這部日劇還有個特別的地方,就是‘媽媽間的友情’,最後一集的斉藤さん跟真野さん真的很像小朋友,其實這種情感,無論在什麼階段都會有的,一般表現友情,主角幾乎都是校園類的,可是這部日劇也表現在‘媽媽’身上,是我覺得很特別的一處。另外,也想澄清,斉藤さん這種個性的人其實也是跟一般人一樣,也會有不知道怎麼辦、不知道如何好好表達自己的情感。

  
以上這三部日劇都有小孩子,我最不喜歡看到的是真野さん的小孩─小尊,他長的無我的緣啦!我好喜歡花房賢人跟雫,他們兩個都好可愛:)

貧乏男子》:
  
一美實在是個爛好人,欠錢的原因居然是‘怕被討厭’,而且內心還充滿著對別人的信任。老實說,越長大越失去信任是常態,不過也需要有一美這種人,社會才會比較溫暖些吧!畢竟,傻人有傻福,這種個性也是能適應他的一生的啦!因為他打從內心最深處的信念就跟別人不同,運用的好的話,也是能成為這個人的優點吧!
  歐姆歐姆さん說的一句話,令我印象很深刻:「人亂花錢必定夾帶著情感。」裡面的角色,末海借錢是因為誇張的購買慾,眼鏡先輩是被騙婚,而一美自己是怕被同儕討厭,戲中的這三個例子印證他這句話。目前只覺得這句話很有趣,但對於這句話,我腦中的CPU還沒跑完。

以上,是對冬季日劇的小感想。期待春季日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tea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