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昨天其實看了三部電影,這篇先寫《投名狀、我是傳奇》這兩場電影;
  考完試大解放XD,看影片真的能讓我釋放壓力,這一點是要正面感謝媒體的。



  《投名狀》,好像是從我比較‘懂事’以來,第一部看有關中國歷史背景的電影,剛開始不外乎是因為這部電影的卡司─李連杰、劉德華、金城武,被這三個有魅力的大男生給吸引。認真看完投名狀後,我找了這部電影的歷史背景是什麼,因為看完,完全不知道是什麼狀況= =,只知道一直打仗,到底哪一方是‘所謂’的好人?哪一方又是‘所謂’的壞人呢?而且寧願當匪而排斥當兵又有什麼樣的原因呢?最後大家都說是引用水滸傳裡面的故事(改編自四大奇案:刺馬案),因為是故事,沒有那麼真實,所以我也就放棄研究《投名狀》的真實歷史背景了XD。
   
  看了《投名狀》後,我有點慢慢了解男生們所謂口中「兄弟情」是怎麼一回事,雖然說,龐青雲壞了這整個情感的感覺,其實嚴格來講也不能這麼說,畢竟他跟二虎還有午陽的成長背景就比較不一樣。但趙二虎、姜午陽這兩個兄弟從小就在一起的,到最後還能互相的相挺,挺令人羨慕的吧?!午陽為了保住「兄弟情」連嫂子都敢下手...。我真的很‘尊敬’午陽對於「兄弟情」的看重 囧。

  龐青雲確有一種很大的野心,對於打仗的‘兵法’很在行,原來打仗是那麼有學問的阿!!這也是我第一次體驗到兵法有趣的地方,以及為什麼會男生會喜歡的原因。寫到這裡,還記得第一次他們要開打的時候,大哥說了要贏這場仗的方法;這時候午陽很有勇氣的帶頭,毫無猶豫之心,真的很勇猛。當領導人的人就是要有這種魄力才夠格吧!午陽那時候真的很帥:),但愛上他的女人應該會很可憐就是了

  打贏了一場,又接著一場,就是蘇州那一場,令我印象很深刻,可能跟現在有點做了結合的感覺吧!因為,兩邊僵持不下,大家都餓到發瘋,全部的人都好可憐。想想剛開始也是因為沒有食物才要打仗,而現在,全球也快鬧食荒了,等到真的糧食不夠時,不知道會不會回到像以前一樣,殘忍的方式搶奪食物求生存?雖然是高科技化的世界,不過,糧食也不是能望梅就能止渴的,高科技在厲害,低層需求沒有被滿足到,是會讓人做出發狂的事情來的。這個時候,我又想到Tomas Malthus的「人口論」,這是十九世紀提出來的,在無憂無慮的狀態下,人們浪費的使用資源,像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般,如今到了二十一世紀,創造出那麼美好的世界,卻解決不了低層需求,這不是本末倒置嗎?

  
嗯,我的感想大概就這樣,比較沒有著墨在很多劇情上,因為,總覺得沒什麼太多需要說的地方,劇情嘛!!會寫這部電影,大概只是因為我的心境上跟以前比起來有改變,把有感覺的點抓出來講而已。

  對了,覺得金城武還是很帥,金城武年輕有年輕的美貌,現在,雖然‘長大’很多,但是現在還是有他的魅力的地方,這種東方外貌完美的男人還真是不多阿~



  
《我是傳奇》這部呢,我個人對它劇情內容的評價不是很好,就有點老梗的感覺...,只不過就是‘英雄救世’就這樣...有點後悔看這部XD。而且,這部跟《盛夏光年》比起來,看了才有孤單的感覺吧!一個人生活,還真是無趣極了...。



  
好累好累...我發現我比較不會打有關電影的網誌,為什麼勒?花了我好多時間阿~~~,還有一篇有關電影《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有點打到卡住,之後再補上來。而今天參加的通識沙龍,我可能會等到看完《笛卡兒談談方法》再一次補足。
  
  當作作文寫做練習好了 囧。心裡會不會好過點XD。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tea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