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還在考慮要不要來這場沙龍,因為實在還有一大堆書沒唸完,不過,因為累了,硬撐也不是辦法,決定休息一下,所以就去了圖書館旁邊的人言大樓參加這場通識沙龍;我只能說,我真是太幸運了:)。不只是因為有免費餅乾可以吃,而是遇到了這麼一位這麼親切的阿姨;聽著她的演講,一字一句都讓我很感動,而那一刻,我也想起遠在高雄的媽媽。

  
Hanna's手作花園是一家手工餅乾、糕點的烘培店,位於東海大學附近,一個很‘隱密’的地方,阿姨說這是她們家的特色 囧。剛開始阿姨介紹一些原料,還有說了有關食物源由的故事,真的讓我們又長了一智。接著就分享為什麼會有這家店的由來:阿姨原本是護理師,之後學了拼布,當了拼布講師,然後為了小孩的伙食才開始接觸到烘培。(在網站中有更詳細的介紹)

  阿姨真的是個很好的人,有著真誠的心,相信大家都感受到了。喜歡小孩,收養了沒有血親的四個小孩,因為覺得自己有幫助別人的能力,在遠的地方也都盡量給予幫助;店裡雇的是二度就業的媽媽與醫院‘美麗境界’的成員(有精神疾病的人),我知道阿姨提到這些不是要我們可憐她們,而是在舉例,能做的、有能力能幫忙的,我們就多做一點。因為以前在醫院工作的關係,阿姨覺得不一定都能看到明天的太陽,這不是要我們悲觀,而是把握當下。如果有一天突然倒在地上,希望人家看到她能說:「這是一個好人。」如此而已。而這也是我想要達成的目標。突然想起《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裡的一句話:「人的價值不是在於能得到多少,而是在於能給予多少。」(那篇我還沒打完...XD)也回想起有個老師上課曾說過類似的話。
阿姨的思考也很不同於一般的長輩,能跟她在一起,一定會很安心,也很開心吧!!

  
嗯,我知道大家很好奇餅乾好不好吃,那來說一下我試吃的感想好了。由於某些原因,我們只吃了一部分的口味,所以我也只能介紹我有吃過的口味。

  1.
椰香松子

1010000012.jpg 

  利用大量松子於烘焙時釋放的松子油使餅乾酥脆,無論從哪個角度都可以吃到松子加上巧克力米和椰子條(以純手工刨下新鮮的耶子條,您會吃得到椰子的鮮甜,卻沒有椰子的腥味),豐富的口感,用料的實在!

O.S.我一向很怕吃有關椰子的東西,因為椰子有種‘螞蟻’(←我自己形容的)味道我不喜歡,可是吃這個餅乾的時候,完全沒有那種味道,而且料真的很多,很實在。

  2.
墨魚乳酪球

1010000017.jpg

  墨魚粉有抑制細胞病變的功用;我們使用每公斤4000元(每公克4元)的日本北海道函館頂級墨魚粉加上香濃的帕瑪森起司粉,好吃又健康!肯定是您沒吃過的好滋味!

O.S.其實我也不敢吃墨魚= =,說不上為什麼,但我吃了兩顆,因為旁邊的沙龍朋友吃素XD。老實說,還不錯,沒有海鮮腥味,乳酪吃起來也很香,我對乳酪是沒啥研究啦,因為我個人不是很喜歡乳酪這類的東西,如果有人喜歡吃乳酪,那就去試試看阿姨家的這款吧!

  3.
皇家伯爵

1010000018.jpg 

  天然佛手柑精製頂級紅茶,加入大量林鳳營鮮奶,第一口只覺得餅乾香,第二口伯爵茶香,第三口您就像喝一杯香純的伯爵奶茶,呈現伯爵紳士風度內斂的口感,讓您不自主愛上他!

O.S.這一款式裡面當中我最喜歡的一款,因為我本身喜歡茶吧,對茶略有強烈的fu,超級香的奶茶味,紅茶不一樣,吃起來的感覺就是比較高檔!!之後我也多拿了一個這個口味。

  4.
浪漫薰衣草

1010000006.jpg 

  將德國薰衣草細細研磨,請先用門牙輕咬,吃出裡頭多種原物料的感覺,再送入口中,享受入口即化的浪漫口感。

O.S.薰衣草分很多種,有些吃起來就是芳香劑的感覺,但是阿姨家這款,很天然的味道,我其實也滿喜歡的,我對花茶也略有研究啦!因為有些花也跟茶一起。味道很清爽,可以香很久,有一種無負擔的感覺。

  5.
熱情西紅柿

1010000019.jpg 

  西紅柿就是蕃茄,Hanna又一次把營養的食物藏在餅乾中,這次藏的是茄紅素;茄紅素是超級抗氧化物,可對抗人類疾病與老化的元凶----自由基,並在餅乾中加入大量義式香草,吃餅乾就像吃紅醬義大利麵的好滋味!

O.S.看到這名字讓我想吃它XD,吃起來真的很像在吃義大利麵,味道超濃的啦!可以感覺到很強的蕃茄味,喜歡義大利麵的朋友,應該也會愛吃這款。

  阿姨家的餅乾,聞起來真的都好香,是一種‘自然’散發出來的香味,不是那種刻意的化學物質香,別問我怎麼分別,可能是我本身對食物比較挑吧!看了其他的口味
按這裡看更多產品介紹!,都想吃吃看耶~誰要跟我一起去?
 


lovetea530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