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開啟心理學和輔導學的視窗後,就一直很想念哲學跟歷史。不過少了人帶,要自己看真的很吃力 囧。昨天去圖書館,走到‘哲學區’看到了叔本華,打開書本翻了幾頁,不得不馬上將他歸回原位= =。文的東西大多是連貫的、有前後文的,誰影響誰、誰反對誰、誰繼承誰,通通都不清楚...要如何唸下去?還有每個思想背後的時空背景也要搞楚,否則很容易落入誤會的陷阱。 誰願意帶我念這些東西?

  Freud《夢的解析》一直沒看完,昨天在借書時有看到這本,不過沒有借XDDD。我覺得看Freud的東西要有耐心,因為他會一直說到性,說到我真的很不耐煩。(突然想起《生命的禮物》裡說的,有不耐煩就表示有問題,不是我有問題就是Freud有問題...。)
當然,我沒有否定Freud全部,我還是喜歡他的‘潛意識’概念、‘驅力’、‘防衛機轉’...。

  最後借了七本書,分別是:

 
芬蘭教育    1850416684.jpg   生命的意義   叔本華的眼淚
《芬蘭教育,世界第一的秘密》《認得幾個字》  《生命的意義》    《叔本華的眼淚》
一直很愛北歐:)     好像是本有趣的書   歐文‧亞隆 著    歐文‧亞隆 著
我喜歡教育,但不喜歡教育理論。                     宜君也在看的書。

  
治療師的懺悔    1850416683.jpg    
  《治療師的懺悔》   《我的家在高原上》  《邊緣光影》
  宗曄一直推薦的書。  席慕蓉寫蒙古。    席慕蓉詩集。


  
想看的書真多!上面只是一小部份,又被追著跑了...

  有時候真希望自己的學校有很多社會科學的課,思想的訓練多重要阿!不是嗎?當然身在商學院我也喜歡‘經濟學’和‘行銷學’。暑假時,在電視上看到一個有關稅的廣告,那時候突然想起經濟學老師說的:「經濟學是一門讓人幸福的科學!」有點了解老師所說的意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tea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