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突然發現自己其實沒有很喜歡哲學,會想看哲學是因為想更瞭解心理諮商一些背景理論。上星期某一天,我在圖書館翻了一本簡單哲學史的書,剛開始一直在講神,我真的看到快發瘋了= =,一直要到近代的哲學看起來才會比較有趣,時代不同啦XDDD。唯一一位例外應該是蘇格拉底!覺得我們之間有某些相同或互補之處。

  《燦爛千陽》我也看完了,果然滿喜歡的,越是喜歡的作品越無法用文字表達= =,真奇怪。喜歡作者的描寫。雖然故事可能沒有那麼新穎,但人物刻畫真的很棒!尤其是心理面、動機的呈現。

  《哲學的慰藉》覺得還好,裡面有好多跟藝術有關的東西!不太懂,滿不習慣的就是了。

  《生命的意義》翻了一些就沒有看下去,雖然也是Yalom的作品,但覺得不太有吸引力,晚點在看。



  一直很佩服看很多書的人,不知道他們到底是怎麼看的?真的會從頭唸到尾嗎?不過,我目前心知肚明自己還不會到達那境界,接受度沒那麼高,有特定喜歡或討厭的東西,還有閱讀有‘極端性’= =。反正,頭腦有變多東西、挑中自己喜歡看的作品才重要!是吧?

  我進步很多了!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tea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