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這個時候是‘台灣國際重唱藝術節’的日子,台灣會跟許多的國家做音樂交流。

  其實我一直不知道有這回事XD,一直到昨天中午的時候,在校園中聽到美妙的聲音。上完課,準備跟阿ting去買素食便當,經過圖書館時,看到很多拔河隊在做暖身練習,一股嚴肅而凝重的氣氛;就這個時候,阿ting突然說:「丘逢甲館前面有人在唱個ㄟ。」我才想起來晚上學校有音樂會呢!

  下午,先去通識沙龍跟Klangbezirk近距離見面,剛去的時候都沒什麼人,嚇死我了 囧,Klangbezirk坐在前面練習唱歌,整個很highㄟ。好險後來人有多一些:)。

1868325779.jpg 

  我要引用Klangbezirk的介紹: 
  
2005年初冬組成的Klangbezirk,兩男兩女的編制讓人聲爵士獲得極好的發揮。他們都是"德國國家爵士樂團”的團員,因為對人聲重唱的愛好所以聚在一起並且讓彼此獨特的聲音皆能有更好的發展空間;不論是英文或是德語歌曲,他們都能唱出舒服的爵士合聲。絕佳的默契與情感豐沛的詮釋方式,他們的歌聲總讓聽聞者為之動容!而團員自己參與創作的歌曲、編曲音樂性之豐富(像是"Nearness of you”, “Take 5”, “I want you back” and “Flugzeuge im Bauch”,)更是受到聽眾的歡迎。
  成立不到一年的Klangbezirk在2006年奧地利 Graz 的 VOKAL.TOTAL 國際人聲重唱大賽脫穎而出,以黑馬的姿態奪得爵士組冠軍,流行組亞軍!

  然後解釋一下團名:Klangbezirk是有兩個字的意思Klang=sound、bezirk=area,取這個團名是因為聚在一起練習的時候,覺得是個充滿美妙聲音的地方。

  沙龍還有訪問到爵士怎麼唱,跟流行樂的不同等等,有做示範,真的很

  
沙龍結束後,去圖書館看書,遇到朋友,她居然跟我說:「圖書館內有色狼,她被摸胸部」囧,這已經不是我第一次聽到了,雖然我沒遇過,但感覺真的很毛。

  音樂會七點開始,六點半入場,我想說大概沒什麼人吧?以下午沙龍這樣看起來XD,所以我六點去排對,拿到的號碼是100!!!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越到表演時間人越多,這場也是大爆滿,跟魏德聖導演那一場有得拼。

  A'cappella真的好好聽,記得上個學期跟合唱團的某個人修同一門通識課,他最後的報告做有關A'cappella的ppt,整個有著迷的fu,從那時候才開始注意,覺得相當奇妙,沒有任何樂器也能夠做好聽的演唱!一點都不會乾喔!
   
  Klangbezirk真的很可愛,表演中間說一些些中文,其中幾首有跟觀眾做互動,我們也有一起唱跟打拍子,很好玩。因為是音樂只能意會不能言傳,附上相關的網址,大家可以玩連連看,也可以去買CD啦!昨天其實也有賣,一片NT450.....................
窮學生一枚= =。

  
有這個機會真的太棒了!感覺自己是貴婦呢XDDD。

延伸、參考連結:
逢甲通識教育中心藝文活動
台灣國際重唱藝術節
Klangbezirk space ←有幾首可以試聽,想感受A'cappella可以連這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tea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