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天堂的訊息》其實很快就讀完了,我覺得很好看,而且覺得收穫頗多,開啟更高一層的思考。一直以來對後的世界感到相當好奇,我不是很聽信宗教那些說法,因此有更開放的心胸去研究‘它’。某方面來說跟賽斯的說法是相像的,現在我在讀《未知的實相》,雖然比較抽象,但是能夠探索、思考更多更多,很期待會碰撞出不同的火花。

  《來自天堂的訊息》大約可分成五大部分:派屈克‧馬修(Patrick Mathews)成為靈媒的經過、解釋死後世界與現實世界中間人是怎麼運作那過程、天堂課程的例子、Mathews過程中學到的、自己能夠做些什麼提高與另一個世界的溝通。我比較把重點放在第三跟第四個部份。

  其實真正的靈媒都附有使命感,常常會出現一些徵兆,Patrick Mathews 從小就感應的到另一個世界,只不過一直以來都沒有太在意的訓練什麼的,直到一個時間點出現,一切都整合起來,靈媒的人生就這麼展開了。放棄高薪、喜愛的好萊烏的工作。

  跟靈魂講話與跟一般人溝通是不一樣的,不是用耳朵聽而是用‘心耳’,通常是一個關鍵字,要一起討論其中隱含的意思,通常都與當事人的共同的經驗;還有顯示的畫面要用‘心眼’看而不是眼睛看,另一世界的人可能會用畫面來呈現想說的訊息。還有‘感覺’,在‘天堂的靈魂’跟在‘地球表面的人’一樣會有情緒的!而且傳遞速度相當快!必須要注意力集中。

  再來就是天堂課程,每一個人的死亡都是獨一無二的,完全是依造自己而打造的,
●有些人比較快走有些人比較慢走,完成使命的人可以先走,還沒完成使命的人必須要努力!
●比較剛硬的人可能會得慢性病享受被人照顧、比較柔軟的感覺。
●自殺是不對的,會帶來一連串的蝴蝶效應,在這世上的每個人都是跟其他人有著關聯性的,在這個世界上我們的任務就是修煉自己的靈魂,當然會有痛苦、不順利的事情發生,但經歷這些事情都是為了讓我們的靈魂更加成熟。
Mathews對自殺有個比喻:「自殺」猶如想要跳過幼稚園、小學、中學,直接進入大學。一但進入大學就會發現自己接受的教育、經歷的成長,完全不敷使用。當進入天國的時候,他就會發現自己縮短自己的生命歷程是個很大的錯誤。即使在天國還是要做未完成的作業,而且在天國做這些功課更不容易,因為他並沒有再人間的一些情境。
●到了天堂後,這個人的個性還是跟在人間時一樣,賽斯好像也有談到這部份。

  當然,就上述的東西很難解開一些問號,在‘茅塞頓開’這一章,Mathews分享了更多的事情,譬如說:有地獄嗎?天堂長甚麼樣子?在天堂要做什麼?我們的靈魂會永遠存在嗎?...有興趣的人可以翻閱XD。在這部份,我比較有興趣的是兩部份一個是自己對自己的審判,一個是靈魂的精神層次更高不足以用人間的感覺來想像、同理!另外一點我很驚訝的是,在天堂可以繼續持續完成自己的夢想:),感覺天堂真是個愜意的地方ㄟ~

  ‘不要說再見!’這章舉了很多例子,看這一部分的時候幾乎是從頭哭到尾= =,沒那麼感動過...。這些例子可以看到很多人對‘死亡’的反應,後悔對對方做過的事、怕會忘記對方、活在過去、跟著一起死、再婚...。其實靈魂一直是陪伴著自己的,而且在天國回顧自己人生的每分每秒時,想法早就已經完全不一樣了,不清楚的事情都搞懂了,他們希望的是在人間的人好好的、快樂的過活著。藉由靈媒得到感情的宣洩,我想這對無知的世人士非常有用的幫助!

  感覺這篇寫的很沒FU 囧,很討厭的感覺= =。


  
這本書對我重要的部分準確來說是關於‘靈’這回事!也重新拉高了對‘人生’的看法。合起來看其實沒有死亡這回事,只是階段性的不同罷了~。我相信如果了解這一點的人,會更知道在世上要怎麼修煉

  昨天上日文課的時候,老師提到王永慶先生,也感慨了起來,死後帶走的是什麼?這輩子賺那麼多,最後一毛錢也沒有帶走、汲汲營營於事業,該享受的人生到底有沒有享受到?我完全了解老師說的,也懂老師想要鼓勵同學們!但我現在要用另一個角度來看:人生只是一個過程,重點還是在修練自己的靈,讓自己成長。在我看來,王永慶先生的‘精神’才是重要的,這一生經過多少的努力與奮鬥、忍受過多少苦、留過多少血汗?這些都是肯定他得到的成果與成長。限制一個時空看起來真的是沒有什麼,但時間一拉長,整個視野會變的非常的不一樣。過的很混是一生、過的忙碌是一生,每個人當然可以自由選擇,但要成長多少是自己決定的。(成長並不一定是賺大錢什麼的,學習如何愛人、與人相處也都是重要的呢!)

  念了賽斯書後,覺得這本講的還滿淺的,大概只是粗略認識一下,不會很難,大家有空可以看看,或許會有不同的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tea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