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哈哈,這段日子我在迷韓劇,在《錢的戰爭》和《食客》之前其實還看了《我的甜蜜都市》、《三個爸爸一個媽媽》,不過後面兩部實在是沒什麼好講的,就平淡、溫馨這樣...。《我的甜蜜都市》在講姊弟戀的故事,最近怎麼常常上演姊弟戀= =,具體內容、結局我好像都忘了差不多了 噗,不是很推薦就是了;而《三個爸爸一個媽媽》純粹是因為自己的家裡多了一個小孩,看起來格外親切。

  《錢的戰爭》跟《食客》這兩部讓我推翻對韓劇的偏見,希望這不是特例而是趨勢。
這兩部我都很推薦,真的很好看!!!


  
  《錢的戰爭》其實是去年的韓劇了啦= =,只是一直不斷地看到有人在討論它,讓我對它的好奇心越來越重,於是乎,忍不住找出來看。看完後大概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真的很寫實!雖然算是比較極端的故事,但也真的會在現實社會裡頭發生的。至於故事的細節就不多說了,隨便找都找的到。

  我要先稱讚金國度(朴新陽飾)他把腳色詮釋的相當好!還有,我覺得徐珠熙(朴真熙飾)還滿漂亮的。

  
當家裡破產,被煩人的高利貸纏著不放時,在高的學歷都沒有用,就像主角金國度一樣,首爾大學的高材生,在證券公司上班,領薪水的錢都不夠付高利貸的利息...。當有難的時候,到處借錢湊錢,就能發現這世間的冷暖,最殘酷的一面是什麼,其實沒有人可以幫你,只有你自己才能救自己。不過,也在這個時候最能看清誰是真正會關心自己,誰又是不該在一起的。

  金國度抱著想復仇這個世界的心,東山再起,還滿佩服他的,很有天份ㄟ,很聰明的一個人,狗急跳牆,激發潛能是吧?沒有錢很慘,錢太多也很慘,怎麼拿捏?我想是大家一輩子都需要學習的課題。談論錢的話題似乎覺得很低俗,但沒有錢的時候真的很痛苦阿~大概只有很平順過日子的人才覺得吧?沒有經歷過苦難的日子是不會了解的。

  原本金國度跟李車妍(金晶華飾)是一對,李車妍的奶奶其實也是放高利貸的,原本金國度不想跟自己的女友開口借錢,實在是沒辦法才這樣,後來李車妍的奶奶為了要考驗金國度是不是真心的就試探了他一下,奶奶要金國度拿了前離開他的孫女,金國度拒絕了,後來接到妹妹從醫院打來的電話,媽媽的病危讓金國度跟奶奶做妥協。奶奶的試探其實滿無聊的,在緊急的時候還在玩這種遊戲= =,就很像女生會問男生的問題:「如果我跟妳媽媽掉近海裡你會救誰?」基本上這兩個人是一樣重要的根本比不得...。李車妍當然很難過,不過她被她奶奶騙了就是了,夏雨城(申東旭飾)說了一句話,我非常喜歡,他問茶妍:「妳知道射擊跟愛情共同的點是什麼嗎?」「是時機!」

  當金國度發現他是在間接殺死爸爸的手下工作時,那有多無助、多憤怒?世上就是這麼愛捉弄人,能屈能伸的個性對自己會比較好XD。

  
  
看到這邊,現在,隨便說兩個四字成語吧!


  貫串整部戲的四字成語,你說的第一個代表人生觀,第二個代表愛情觀!這個遊戲用了整部戲,而且每個角色說出來的剛好都符合,哈。

  
是部讓人省思的韓劇。



  當初抱著不怎麼樣的心態收看《食客》,剛開始是有那麼一點‘平凡’XD,然後越看越好看。不過還滿不習慣的,因為演員權伍中、金素妍都曾經在搞笑劇《順風婦產科》中的演員,尤其是權伍中,他在《食客》裡演的角色看了很不習慣。金素妍真是好身材才能穿那種衣服。金來沅有演過《順風婦產科》喔?我怎麼沒啥印象?南相美剛開始的造型很醜,後來有漂亮一些,因為跟成燦談戀愛的關係嗎?

  《食客》劇中每個角色都很鮮明,不管是主角還是配角,而且故事也很棒!是我很喜歡這部戲的原因。這韓劇重點也是放在‘傳承的味道’上面,韓國食物的基礎→各種醬。當然過程就是找食材阿、對食物的敏銳度、遇到各式各樣的高手過招、解決危機...,這些都很精采!

  我喜歡《食客》描寫愛情的方式,真的好可愛。好羨慕成燦跟珍秀這一對,珍秀因為媽媽手術後失去味覺毅然決然的當一名寫味道的記者;成燦因為身世的關係離開雲岩亭,雖然最後歸位了啦!但成燦還是決定要再看看這個世界,向高手學習。成燦開著車尋找食材、學習更多的料理,而珍秀坐在副座跟著成燦跑,順便取材,哪有那麼好的組合!!緣份阿緣分~真好。

  看到最後我也迷上金來沅了,哈哈哈哈哈。(現在比較帥,人整個很好。)



  接下來想要試試看《老千》,收視率好像還不錯?

  不過,我比較期待的是《他們生活的世界》,宋慧喬跟玄彬演的。

          

lovetea530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