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8344909.jpg 


  昨晚,終於看了《九降風》。看完真的很沉重ㄟ...,找了自己之前寫通識沙龍時的《九降風》,還有讀完書寫的《九降風》,頓時豁然開朗。只能說很佩服林書宇導演對‘苦’的描寫很成功,不論是《海巡尖兵》或是《九降風》。

  九降風,九個高中生在校園發生的故事,有兄弟情、有愛情,有歡樂、有遺憾,有義氣、有背叛。

  在此,想要先回答我自己之前有的疑問(自問自答XD):
 
Q1:主角九個人會不會有所衝突?
A1:我想多多少少還是會受到干擾的啦!因為人太多了= =,雖然每個人都有自己不同的個性,但一起出現的時候會不知道要看誰,很喜歡每一個人,但卻不夠時間看清楚每個人。就我看來,我覺得這部電影的主角是鄭希彥(鳳小岳飾)和湯啟進(張捷飾),其他人都算是配角,是重要不可或缺的配角,角色還是有輕重之分。

Q2:是比較適合男生看的電影嗎?
A2:我想所有有過苦澀青春的人都適合看這部電影,雖然說《九降風》裡的苦澀:鄭希彥的死、謝志昇(毛弟飾)被退學、李曜行(王柏傑飾)與林博助(沈威年飾)的追打…,是比較屬於男生比較會有的經驗,但‘苦澀’不只這幾種而已,男女、女女同學間也是會有的,這是一個媒介,讓自己重回屬於自己苦澀青春的回憶。過程不一樣,結果卻是相同的,彼此劃在對方心上的那一道傷口是存在的,是深刻的,是忘不暸的。

Q3:小岳在裡面的表現如何?
A3:其實感覺跟‘本人’差不多ㄟ,在裡面感覺不是他自己講的‘壞學生’,只是比較愛玩而已,比較同伴依賴,比較花心。(噗,這樣真的不壞嗎?大概高中生看起來是吧!)

Q4:書中為什麼用小湯做開場白?
A4:這題感覺跟第一題差不多,後來我覺得鄭希彥和小湯是主角,而鄭希彥去世了,當然是由小湯來講故事阿~

  就是這樣,感覺有點白痴厚XD。接下來也用這種方式好了 哈哈哈哈哈哈。

Q5:最喜歡裡面的誰?
A5:每個人其實都滿喜歡的啦!我是說真的XD。要是得選一位,我會選黃芸晴(初家晴飾),都是女生所以比較能了解吧,小芸的煩惱、生氣、無奈…全部都很了解,而且初家晴把小芸演的很棒!是加分的原因。

Q6:尚未搞清楚的地方?
A6:
※老實說,我還是不太知道他們到底是怎麼認識的ㄟ,這七個臭男生怎麼會混在一起?同班同學可以理解,同年級也可以理解,偏偏是有些同班,有些不同班,有些同年級,有些又不同= =,超好奇的啦XD。
※另外,覺得結局有點說不上來,總覺得不該是這樣,少了什麼嗎?還是…?
※小芸寫給阿彥的信,內容到底是什麼?不重要嗎?

Q7:還有什麼要補充?
A7:
※紀培慧在裡面的演出跟在《危險心靈》一樣,沒什麼改變,但是覺得《九降風》裡的角色比較適合她。
※我覺得超人在裡面感覺根本就不是同性戀阿…,就如同他說的,朋友間的吃味罷了。
※曾志偉在裡面根本沒有演什麼阿 囧。
※海報有比較懂為什麼要這樣排列了,而且看完後覺得更喜歡九個半身照的海報了,風吹著頭髮亂糟糟,有‘灰色地帶’的感覺。

1868344910.jpg 


結語:
  青春真的好苦澀,也因為有這些苦澀才有心境的轉換,感覺到自己的成長。我想,我們都不是刻意製造這些不堪的回憶;幾年後,我們彼此都更成熟,回頭再品嚐這些回憶的時候,能笑看當年的無知與幼稚。雖然不再同行,但相信我們都能夠不約而同的 原諒 那苦澀的青春。



延伸連結:
《九降風》導演、演員校園座談
《九降風》book〞
九降風部落格
  
  2008金馬影展還有《九降風》喔~想看的朋友要把握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tea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