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嘿,最近一直看電影XD,看了很多國片,有愛台灣啦厚?

  
其實一直很掙扎要不要寫這一篇,因為...。看完之後,感覺很‘豆導’,意思是:「很個人的東西。」跟當初還未接觸的預期有落差,還不是普通大的落差 囧。電影內容點子很好也有挑戰性,但拍出來的感覺卻是...。

  
2007年,台北。一個叫做“豆子”的知名演員及電視導演,決定要以這些年讓大家都極度反感的政客與媒體為嘲諷對象,開拍他的第一部電影。
  他雄心壯志地開始籌拍,沒想到一連串惡夢向他襲捲而來。先是男主角跑了,後來公司也沒錢了,為了找錢,竟然幫女星拉起皮條、跟金主上酒店喀藥…最後他深愛的女朋友也因為他混亂的男女關係離他而去,電影面臨停拍,人生陷入分崩離析的他遭遇愛情與事業的危機。粗體字引用此處

1868344912.jpg   1868344911.jpg

  
剛開始以「你快樂嗎?」作為開頭,然後故事突然就開始了,有點莫名奇妙的感覺= =;之前再預告片有看了一些,以為那是幕後花絮的片段,沒想到是本片阿...,讓我一下子反應不過來,只能說這的是‘偽記錄片’,不習慣。

  接著一連串豆導要拍電影的故事發生了,然後就是平常導演座談會‘分享’的那些苦處:資金不夠、籌錢、電影戰友跑走、Call不到...,比較像是在呈現平常生活的狀態是怎麼樣,在我眼裡看起來不太像在坦承些什麼。

  本片宣傳「百分之九十真實」,我倒覺得只有百分之四十...。當然一個人的問題有非常的面向,有坦誠就已經夠有勇氣了,但也不知道是不是要坦承的關係,導演、演員加上編劇,當局者迷吧?
我覺得百分之四十來自於:豆導與媽媽還有女朋友之間的關係。

1868344914.jpg   1868344915.jpg

  
要先稱讚一下張鈞甯,她把豆導女朋友的角色演的非常好,整個很融入,加分加分。這部片會讓我掉淚的地方大概就是張鈞甯演崩潰的那部份,真的很令人心疼

  豆導跟甯甯之間有相當緊張的關係,兩個人常常是溝通不了的,常常吵架。就在一次大吵後,甯甯氣到離家出走,豆導為了挽回甯甯的感情去找諮商師談,諮商師要他對甯甯坦白一切:「唯有說出來才有新的開始,才會得到贖罪」當豆導跟甯甯坦承自己有罪惡感的一切:真的有車陣發生、隨意亂跟別的女人發生關係,有認識的,不認識的,這當中也有甯甯好朋友...。相信沒有幾個女人聽到男朋友這樣坦白還能裝做沒事繼續交往下去,甯甯當然是離豆導而去。

1868344913.jpg

  
發生的一切實在是太糟了,豆導回到家裡找媽媽,並且覺得這不順的一切都是媽媽造成的:「我那時候只是要一個擁抱而已,為什麼妳要把我推開?只抱弟弟?」「那時候你弟弟在生病阿,不能不顧著他吧?」兩個人相擁而泣。

  不知道這是不是事實...早期童年經驗是很可怕的,確實會影響成人的行為運作模式。
最近也在做諮商,所以覺得特別有感受...。

 
 就在這個時候又跳回了「你快不快樂?」的訪問片段。發生一連串的事情之後,豆導開始內觀、做諮商,片尾也的確看到他的改變,不過那個改變也太大了吧XD,覺得也滿怪的點,或許是要呈現強烈的對比吧?甯甯最後有回來找豆導,也謝謝他那時候的坦承,雖然很痛卻是必要的,甯甯也藉著此次的機會,好好重新整理她自己。

  可能一切還不是最好的狀態,但是你看到自己了以後,那個好壞或許也不是最重要的事情了。我也相信豆導夠勇敢的面對這一切,真的也得到某方面的療效,算是藝術治療的一種方法吧!雖然票房沒有非常好,但我依然覺得這部電影對豆導來說是很珍貴的:就個人或台灣電影而言。  

  
還是覺得「快不快樂」這個點用的很突兀,要增加與觀眾的互動?要觀眾也一起自省?


相關連結:
《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部落格
《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看!是豆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tea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