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看了期待已久的《囧男孩》。之前聽到身邊朋友的評論滿兩極化的,有點怕怕的,但說真的,看完這部片後,我覺得還滿喜歡的:] 可能是看電影的角度不一樣吧?!讓我來說說:為什麼我會喜歡《囧男孩》。

1868317058.jpg 
↑↑↑臉上的唇印是被老師處罰得到的,美女老師就算了...噗。總之是個很可怕的懲罰XD

  
騙子一號(李冠毅飾)跟騙子二號(潘親御飾)是老師的眼中釘,兩個調皮搗蛋鬼總是給老師帶來麻煩。在一次搗蛋後,老師處罰他們放學後留在圖書館‘黏書’。也許是因為這樣的關係,一號唸了很多故事書變成了‘說故事高手’而二號則是最佳的聽眾。他們形影不離,一起幻想這世界的種種。  

1847709734.jpg
↑↑↑ 
一號的爸爸(馬志翔飾)是精神病患。

  
看似無憂無慮的快樂二人組卻來自不怎麼幸福的家庭。

  一號的家人只有爸爸,但爸爸卻也無力照顧一號,因為爸爸是位精神病患者。媽媽呢?早就不知去向,但一號總是說他媽媽在夏威夷的某一處。

  二號也是位被遺棄的孩子,生下來就丟給阿嬤(梅芳飾)養。一個二號還不夠!二號的叔叔也因為夫妻問題要把女兒給阿嬤養...。  

1295190116.jpg 
↑↑↑
想像中的異次元世界(本片特色,加入動畫元素)

  
也許是因為生活中常常遇到不如意的事,譬如老師不喜歡他們兩個、大人總是賴皮...,讓他們想去‘快樂’的異次元世界,「那裡的人不用寫功課喔!」「而且出門都騎大象耶!」一號說著。為了達成這個願望,他們拿了十台電風扇同時一起吹,不過沒有到那裡。後來他們又想了另一個方法,去靠近海的地方(也就是某個水上樂園啦XD),滑一百次滑水道就可以到異次元,所以他們開始賺錢、存錢。但是在存錢的過程卻發生了衝突:二號超喜歡卡達天王,想要得到它必須花錢轉扭蛋,但是一號卻規定二號不能亂花錢,因為他們約定好要一起去異次元。二號忍不住花了錢去買扭蛋,也很幸運的扭到卡達天王大獎,他們一起去換禮物,老闆因為要做行銷沒辦法當天換給他們,於是給了他們兩個選擇:一、花三千塊跟他們買;二、兩個禮拜後再拿。一號不猶豫選擇拿現金,因為這樣他們就可以去異次元啦!但二號不懂異次元到底哪裡比卡達天王好,一直抱怨著。兩人因為這原因,鬧的相當不愉快。

1847709802.jpg  1847709803.jpg
 
  
  為了兩個人的友誼,一號決定換回二號的卡達天王。但老闆卻不領情,且態度超差。最後換來一號的憤怒,拿著石頭去找老闆報復!事情發生後,一號的家庭受到關注,也因此被社服人員帶走,沒有回來。二號急著想找回一號,找阿嬤、一號的爸爸求救,卻怎麼樣也換不回一號回來。於是,他做了一個決定:去異次元變成大人救回一號,但終究還是沒有到那個地方...。


1847709739.jpg ←要搭車去異次元了。
1847720817.jpg ←二號長大的模樣。噗,是 阮經天!
  
  時間一點一滴消失了,一號跟二號也都各自長大。二號成了水上樂園的救生員。某天,二號一直看到同一位小孩子在玩滑水道,叫住了他:「玩那麼多次要幹嘛?」「因為要玩一百次才夠阿!」「一百次?你要去異次元喔?」「你怎麼知道?」「因為我是火星人阿!你聽不懂喔?」「是誰告訴你異次元這個秘密的?」「我爸啦!」

  
我覺得這是很棒的結局:]沒意外的話,那男孩的爸爸應該是一號吧!(至少我是這麼覺得的)我很喜歡只屬於特定人才知道的秘密!

  
以上是關於這部電影大概的內容。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其實我比較愛的地方是小地方,覺得導演這些地方處理的很棒 噗。大部分發生在二號身上,在他身上可以看到小孩子會有什麼舉動、為什麼會這樣...還有小朋友對這個世界會有的探索。

一、二號喜歡阿嬤的雞蛋,總是躲在桌下拿手電筒照著蛋,總覺得蛋裡會有小雞!
我記得我小時候也有過這種疑慮XD,只是沒有拿出手電筒照而已。)

二、二號總是會有個手勢(就是阮經天那張照片右手比圈圈放在眼睛看東西)還會在地上打滾。找不到妹妹,阿嬤在廟裡打滾(當初二號在地上打滾阿嬤還問他學誰 噗);手勢則是阿嬤去廟裡問神明妹妹的下落時,乩童專用的手勢XD。又讓我想起小時候= =,小時候我們也常去廟裡拜拜,要‘過關、改運’,看著他們拿個東西晃晃晃,唸一大串,唸完我們要從下面穿過去。回到家後,我們總是拿椅子晃晃晃 噗)難怪孟母要三遷,小孩子模仿力挺強的!不容小覷。 

三、二號同學艾利的媽媽去世了,所以二號的阿嬤叫二號送東西過去艾莉家;還有一號叫二號幫他約艾莉;這兩段拍的很像鬼片 噗。小孩子常常會做不當的歸因,要是這歸因一直存在,會對未來造成影響,譬如:無理由的害怕一種東西、情境、或者是養成一種習慣,而你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這個樣子!
  
1868317062.jpg 
↑↑↑現代真的還有這種東西?看起來好可怕 噗,辛苦二號了。

  
另外還有一些很好笑的片段跟語詞像‘海鷗’、2X7=16,一天打七下,兩天打幾下?(阿嬤很厲害,還會九九乘法!)、一號嫌妹妹太吵結果把妹妹放在旁邊自己去打球,最後不見 囧、小學生男生女生互罵、魔笛的故事:把垃圾車的音樂當吹魔笛的人,倒垃圾的人是老鼠XDDD... ,很多好可愛、好好笑、好幽默的片段!我都很喜歡~
  
  
看了我寫的感想,如果能引起共鳴的話,或許也會喜歡《囧男孩》吧?

 
 出《囧男孩》DVD了耶,我要考慮要不要收藏。


相關連結:
囧男孩官網
P.S.以上圖片皆屬囧男孩版權所有!
(如有侵權請來信告知,謝謝~)


lovetea530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