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愛的《盛夏光年》,話說,我最近真的看了很多國片耶!現在的國片真的好像有變了,不再是以前完全看不懂的片子。而且很多有關同性戀情感的片子,都滿好看的:)。感覺很難下筆...,總覺得大家都很看重這部電影;找了很多資料,但越看越複雜 囧;沒有看過很多國片,所以無法知道一些比較‘專業’的影評在寫什麼,故事版本也很多版,每一版都有些不同,還有版權問題...;算了,我還是寫我自己原本認為的感想好了XD,我有看過書,但我忘光了...,有機會再重看一次好了。所以這篇提到的內容以電影為主。

  
首先,我要先說明我跟大家看法不同的地方,存粹是自己的喜好問題,我不喜歡這篇故事的比喻:關於行星、恆星、彗星的比喻,因為這樣就間接是限定了他們未來的發展,既然彗星是一瞬間的,那就代表最終彗星就是個會消失的角色,除非,說故事的人早就設定好余守恆跟康正行的關係,可是,故事中這段男女三角關係,看起來不是這麼清楚明瞭的,人的感情也不是三言兩語就能說清楚。再來是‘孤單的感覺’,在我眼裡看來,沒有特別感覺到孤單的感覺耶= =,可能是因為這是個關於情感的故事吧?!亦或是我受到存在主義的影響?!在我的認知裡,每個人本來就必須要獨自去處理面對自己的情感,我反而比較focus在他們‘如何’處理、表達、互動那些來自心裡深處的情感。

  這部電影最後的結局,讓我有點感覺混亂= =,這是導演的一個手法,我知道,能留下很多空間讓人想像;正行對守恆說出心中的喜歡,守恆卻說也有個秘密要說,我原本以為他也要說「我其實也很喜歡你」沒想到是「你是我很好的朋友」
但是,在前面一點演的卻是守恆跟正行發生關係 囧。如果只是朋友的話,發生關係好像怪怪的耶...,換個角度來想,正行今天是個男生,如果正行是個女生勒,大家會怎麼想?其實在這open的世界裡,愛情並不是只有男女才可以,男男可以,女女也可以,只不過男女是大家最熟悉的模式而已,不過愛情對我來說,有一個絕對的守則就是‘專一’,像這樣子的守恆跟混帳男生有什麼不同?就是想腳踏兩條船嘛!!(氣)或許正行對守恆來說很重要沒錯,因為曾經是一起走過來的重要朋友,但是朋友之間也是要有個分寸的嘛。這樣的守恆,我覺得是很自私的。

  是的,「人長大,什麼都變了。」這就是現實世界阿,是個大家需要找尋平衡點的世界,
  
就像小白網誌寫的:
當我們懂得越多,卻了解我們越無法掌握這個道理的時候

當我們想了越多,卻發現我們越無法逃離所謂無知的時候

當我們遇到越多,卻知道我們越無法琢磨稱做自我的時候

當我們....

  
小時候,我們以為自己就是天,越來越長大的時候,卻發現自己原來是滴水蒸氣,跟自己想像的很不一樣的時候,難免會有些氣憤、不安、焦慮甚至是失落,所以我們這一生會有要不斷的學習的課題、也必須不斷的調整自己。

  這時候我想到了一首詩(不過好像離題了= =):

  
見山是山.見水是水
  見山不是山.見水不是水 
  見山還是山.見水還是水 

  最近很愛這首詩。也突然覺得古人講的話有些道理...,我突然了解媽媽說的話

  
寫的好像太離題了,回來回來,最後,我覺得《盛夏光年》青春是因為對於情感的追求,好像只有學生時代才能這樣膩在一起做一堆看似幼稚又回味無窮的事情,青春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tea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