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OD.bmp

 

 

  好像有歷史背景,但跟我熟的人都知道我歷史…,可能要另請高手說明。

 

故事大綱:

  因為資本國家需求,造成非洲的不幸。非洲為了賺錢,各地爭土地、權力,戰爭當然不可避免,導致很多人的不幸…。

 

觀感:

  看完《血鑽石》後,我並不想討論資本國家怎麼樣怎麼樣,導致第三世界國家怎樣怎樣(被剝削、壓榨、人權…什麼的),因為我覺得那是有點老掉牙的討論,說這些並不會讓我爽一點,但絕對不是不重要啦!

 

  另有一個疑問,我不懂為什麼結局是美國人站起來拍手?目擊證人講他的經歷,美國人會替他們解決嗎?非洲會因此有比較多人得到幸福?有點不喜歡結局啦,小抱怨…。

 

  我想討論的是關於「反叛軍對待兒童的慘忍!!!」大局一下子絕沒辦法改變,但我們可以從小小的一步做起。我相信,多救一個小孩,是在幫助他們。要拿我們的生活跟他們相比,當然是天方夜譚,台灣有台灣人的幸福法,而非洲也有屬於他們自己的幸福法。

 

  反叛軍抓了一些小孩,要小男孩拿槍、殺人、做盡壞事,我看了就氣!!!很想把那些夭壽的人通通殺掉…,不敢相信居然有人這麼慘忍,為了自己的利益,這樣傷害許多無辜幼小的心靈!這是非洲多麼大的機會成本!!要恢復正常的心理,真的需要花相當長的時間,要有很多愛跟耐心…。

 

  另一方面卻也想起,心理學老師口中說的: ‘行為學派’ Watson名言:「給我一打小孩,我可以讓他們變成任何你想要的樣子。」突然有點感嘆…連恐怖壞份子都那麼會使用行為學派的技術= =

 

  裡面有一段:索羅門的兒子被反叛軍抓走,他拼命的在尋找他兒子。沒想到,他真的找到那刻,兒子居然不想認爸爸!!!索羅門耐心的告訴他:「你是好孩子,不是壞人。你的母親非常愛你和你的姊姊。乳牛也很想你,牠們只想讓你一個人擠奶。他們讓你做壞事,但你是好孩子。我是你父親,我很愛你,你要跟我回家,再當我的兒子。」看到這裡我也很想哭,索羅門真是位好爸爸!這正是親情可貴之處。孩子也知道自己不應該做這些事,覺得自己辜負爸爸的期望,沒有臉當父親的兒子;還好索羅門了解他兒子在想什麼。

 

  寫到這裡,很想問問導演這部片是怎麼拍成的!

 

  大家都是凡人,是好人還是壞人,‘真的’完全取決於自己做的事。

 

  最後的字幕顯示:

  防止黑鑽流通,但是非法的鑽石還是流入市場,消費者才是控制黑鑚的關鍵。←我覺得這句話很弱,這句對我來說算是中性的忠告,強烈度不大,久了還是會沒感覺。

  非洲迄今仍有二十萬 ‘童子軍’。←看到這句,我決定要拒絕鑽石!一想到孩子受苦,我還用,會非常有罪惡感…。給未來的老公:以後我不要鑽石戒指,金戒指就好了(還不是一樣?XD)那要不要再拍一部關於黃金的?噗

 

相關連結:

Yahoo電影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tea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