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其實也是金馬電影的片子,大師級導演的作品之一。

 

故事大綱:

  一個媽媽臨時被公司叫去加班,留了九歲的兒子獨自在家。沒想到回家的時候兒子卻不見了!心急如焚的媽媽報了案,警察卻找來一個小男孩冒充是他的孩子。她只是想找回她的兒子,沒想到被警察視為眼中釘,還被關到精神病院…。這位媽媽決定抗爭到底,找回她的兒子。

 

心得感想:

  我妹說這部有點悶,可是我卻還滿喜歡這部電影的XD。導演當初拍攝的理由,是要記錄這位母親鍥而不捨找她兒子的故事。在這過程中卻揭發了許多‘不想面對的事實’。

 

  事實的真相幾乎都是醜陋的!從母親找孩子的單純事件,衍生出警局的腐敗和打壓女人的醜聞…。我痛恨亂用權力的人,尤其是打壓女性的人!不可原諒!由衷的佩服克莉絲汀柯林斯這位母親,為了找孩子,遇到這樣不人道的待遇,堅持抗戰到底,揭發這項醜聞並釋放跟她一樣受到不公平待遇的女人,這真的需要許多勇氣,也就是身為母親的韌性了吧?雖然不知道最後她到底有沒有找到她的兒子,不過我想揭發警局醜聞、救其他的女性同胞,大概是她的靈魂給她自己生命課題之一了,我猜另一個課題就是關於她兒子的事情…。

 

  在尋找克莉絲汀柯林斯的兒子的過程中,意外發現了一個恐怖的殺人事件。看到那一段,我真替那位無辜的小孩子抱不平!(我又來了 囧,總是不能原諒傷害小孩子心靈的人)自己一個人承受那麼大的痛苦,真是辛苦了,想要安慰他:「那絕對不是你的錯,請你不要怪罪你自己。」我想他的表哥,也就是那位可怕的殺人犯,精神上大概出了一些問題,而且強烈懷疑跟童年經驗有關?戲裡是沒有著墨到這部份啦!我自己在亂猜的= =。總之,看到這樣的悲劇,心情格外沉重…。最後那個殺人犯被處絞刑,算是有個交代?

 

  說到這裡又想起老師問的:「贊不贊成死刑?」站在‘普通人’的位置上,我當然自私的贊成死刑,不過是要用在那種對社會貢獻微乎其微的人身上,譬如說:嚴重反社會性行為、強暴犯、變態殺人犯…;站在‘上帝’的位置,我想每個人會活在這世上都有一些意義吧?「那到底贊不贊成?」硬要選擇的話,我會站在普通人的位置,因為我現在是凡人阿!

 

  回來回來,扯遠了。最後一段,有個被綁架的孩子回來,那個小男孩說了有關那天他們逃跑的一些過程,當然也包括克莉絲汀兒子,得知兒子勇敢的對那個小男孩伸出援手,有沒有成功逃跑卻不知道…一個母親的心在淌血,同時對兒子感到驕傲,也獲得一個希望。看著別人家相聚,自己的兒子到底是不是活著、有沒有在受苦?克莉絲汀的心情一定是相當複雜的,很想抱著她一起大哭XD

 

  這部電影比我想像的還要得到更多。如果喜歡‘英雄式’或對‘正義’‘揭發醜聞’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陌生的孩子》。

 

  對了,要稱讚一下安潔莉娜裘莉,演的真棒!

 

相關連結:

YAHOO電影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tea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