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讀威廉‧格納齊諾(
Wilhelm Genazino)的書,跟上一本《擁有太多愛情的男人》是一樣的風格,只不過強調的主題不一樣;《擁有太多愛情的男人》說的是兩個情人間選擇一個,而《一把雨傘給這天用》則是關於生命認同。不過,我看完這兩本是覺得幾乎沒有什麼差別耶,一樣都有很多女人圍繞著,工作一樣不是那麼‘主流’,對自己的評價一樣不高…。

  
這本書的主角設定也是‘中年’時期,身體開始有老化的現象。當然不只他自己,他的女伴也有相同的困擾。誰不在意自己身體的變化?當他們有親密行為的時候,身體多少出現讓人難為情的狀況,當主角安慰女伴的時候,我突然有鬆一口氣的感覺= =講的好像我已身在中年時期…不是這樣的,我只是有怕老的恐懼症 囧,想像當自己不再那麼‘完美’,是值得擔心、害怕的…(好啦!我知道我想的太多了點…)

  
我想,Wilhelm Genazino的作品大概很少人會注意。老實說,這兩本小說也的確不是什麼有趣的故事,不過就是一個快變成老人的男子對這個世界碎碎念。但仔細想想,生命也不過如此而已,由一日一日慢慢累積的片斷回憶組合而成罷了,不是嗎?平淡卻真實。

  
如果要我推薦,我覺得《擁有太多愛情的男人》比較好看。現在則是期待《女人.房子.一本小說》,主角好像比較年輕?總之,求求圖書館快點買吧!!!

  我覺得自己很不會寫小說讀後感耶…,苦惱ing 囧。想破頭要怎麼寫這本小說心得,但不論怎麼寫就是不滿意。我想再不發文,我就要瘋了,所以隨便看看就好了…。算了啦…都算了啦…(淚奔)


延伸閱讀:
《擁有太多愛情的男人》

 

lovetea530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aimeered
  • 這本書和赫拉巴爾的過於喧囂的孤獨都是我的愛,這兩位作家的書我都有收藏,且一本都不放過。你也可以讀讓-菲力浦.圖森的系列書和赫拉巴爾的書,很多本都很棒~小小推薦:)
  • 唉呀!很少遇到喜歡這類書的人呢~算是找到同好?
    謝謝妳的推薦喔~我會去找來看看的:]
    《過於喧囂的孤獨》應該晚一點就會讀到了

    lovetea530 於 2009/03/16 18:26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