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圖書館還書,順便拿預約書,接著不小心又抱了一堆書回來 囧。上次借的書還沒看完,剩下的都是比較難啃的書...有點快崩潰了XD

  n.jpg 自從‘翻完’《故事、知識、權力》這本以後,整個大受打擊...囧。封面是敘事治療的兩個創始者,而敘事的背景是非常難搞的
Foucault。知道Foucault是知道,大概就講權力方面的東西,但還是沒辦法搞清楚整個架構是什麼...,也不知道知道背景後,對了解敘事治療本身是不是有很大的幫助,從例子中是看的出來那種逃脫框架的意思...總之還是一個頭兩個大。由於先備知識不足,宗曄建議我要了解敘事精神的話,從《敘事治療的工作地圖 》讀起比較適合。《敘事治療的工作地圖 》好像是新的?圖書館剛買,不知道還要等多久。先暫時休息一下!

  image_bookj.jpg 《第一人稱複數》感覺有點像《二十四個比利》,都是在講解離性人格(多重人格)的故事,這本的作者是一個心理治療師同時也有這種人格,真實發生的案例,還滿好奇的。

  image_book3.jpg 《4%的人毫無良知,我該怎麼辦》偏向說明反社會性人格,從小頭書櫃看到的。

  上面這兩本都比較偏變態心理學,老實說,我不是很喜歡這方面的討論,因為不管是解離性人格或反社會人格都沒有一套一定會變成正常人的保證,也就是說,是有點危險的...,不過討論變態心理的書倒是滿多的!

  y.jpg 從寒假初說要研究‘記憶’,到現在都還沒動工 囧。這本書的作者是Bartlett,創造‘基模’一詞的學者,我非常喜歡基模這個概念!這本書很‘實驗’性質,不知道吞不吞的下去= =,可能還要借別本記憶心理學來一起看...。

  之前借的就只剩這些,有點壓力...,不是那麼擅長的部份。還是把這些還回去,借Yalom跟Fromm來看好了XD。之前《逃避自由》翻了一點,覺得還不錯!

- - - - - - - - - - - - - - - - - - - -

  我的預約書有兩本

  image_book.jpg 《事發的19分鐘》茱迪.皮考特的作品,讀過她的《姊姊的守護者》覺得還好...,可是他的作品都還不錯,在看看這本,如果不是我喜歡的,以後大概就不會找他的作品來看了。
  image_booke.jpg 《對不起,忘了你》高中同學喜歡的作者橘子寫的其中一本書,老實說我已經很久沒碰這類的書了...。圖書館人氣頗高,都要排隊才能看。嘗試一下囉?  

- - - - - - - - - - - - - - - - - - - -
  
  接著是隨便亂拿跟新借的書:

  image_bookh.jpg 就...隨便看看XD
  image_bookd.jpg 終於找到這本。
  image_book34.jpg 英國文學小說,感覺不是那麼大眾,但我比較愛小眾的小說XD;在anobii書櫃隨便看到的一本,覺得有趣?不知道合不合胃口?比我想像的厚一些...。

  image_bookg.jpg 不喜歡這本書的書名,我只是想要看看德國人生活是什麼樣子!  
  image_bookf.jpg  也是跟得國有關的旅遊書(?)

  對德國好奇大概來自於心理學吧!因為好多學者都在德國出生,很想知道那是怎麼一回事 噗。看過一篇報導:熱帶沒有哲學家,因為天氣太炎熱,大家懶的思考...。那溫帶或寒帶怎麼會出現哲學家?天氣太冷要取暖,沒時間想...噗;我的意思是,德國很早就發展教育體制,要有兩把刷子也不是沒有原因的吧?

  最近,書跟電影結合好多好多,不是先有書再有電影,就是先有電影再出書,追的好累... ,這是好事還是搞噱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tea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