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學期通識沙龍中心開的講座從塔羅牌換成OH卡,一樣是盈君老師帶的活動。其實在學塔羅牌的同時,我就買了OH卡了。(花了我不少錢呢= =,還是不懂為什麼要賣那麼貴?買的是智慧財產嗎?問題是這只是媒介而已!並沒有一定的解釋,比較貴的地方應該是最後的人工部分吧?哎呀!小抱怨一下…唸歸唸,還不是想買一大堆卡…我也來發明幾套牌好了 噗)

  比起塔羅,我更喜歡OH卡,因為她比塔羅更‘開放’。不知道耶!我這個人就是不喜歡被框住的感覺…。不過,比較多人還是喜歡塔羅吧?因為大家對他比較熟悉。(讓我聯想到:大部分的人都‘逃避自由’XDFromm再等我一下吧!)

   什麼是OH卡?簡單介紹一下,摘自老師的講義:

 

  OH Card是由一位人本心理學專家的德國人Moritz Egetmeyer和一位墨西哥裔的藝術家Ely Raman共同發明。這副牌的特性是由88張的字卡跟圖卡所組成,每一張字卡和圖卡的搭配可以瞬間刺激每個人的「自由聯想」能力,並且有助於啟發每個人的直覺能力、覺察能力和洞悉能力。

 

  我知道大家還是有很多疑問,最底下附上相關連結,有更多的介紹!

 

  老師家還有好多副牌,想要每一副都玩玩看、體驗一下。這一系列的課程共十堂,老師說有機會會介紹其他的牌給我們認識,不過,我更想體驗的是畫「曼陀羅」啦!一直覺得曼陀羅很神秘XD,因為來自Jung吧?

 

  OH卡的威力,我想我還沒真正體驗到,相信著因此期待著!

 

相關連結:

許多人的疑惑 --- OH卡問答集

OH系列(一)心靈圖卡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tea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