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恩,上次那批書剩兩本還沒看完,其他都K.O.,於是又去圖書館抱書回來…。星期四上完課,我拿了一些赫拉巴爾的書回來,不料,翻了幾頁居然看不下去…,感覺太詩意了!想說緩緩唄,所以隔天拿回去還,借了另一批書。話說,在非常時期還在看閒書的東西,心中有點過不去,有罪惡感,但,還是要繼續看…XD

 

  本來要借Ekman寫的,關於情緒的書,不過星期四鬼遮眼,一直找不到,所以借了別的書。隔天找是有找到,但書太多了,等下一批吧!

 

image_bookCA57I8M5.jpg 《真實的快樂》作者Seligman,洪蘭教授翻譯。不小心瞄到這本,想起朋友傳簡訊介紹這本書。他說Seligman的文筆很搞怪,感覺有點像費曼,引起我的好奇心。Seligman其實就是‘正向心理學’的發起人!近年來,正向心理學吹起了一股風潮,應該很常聽到這個名詞吧?過幾個禮拜,輔仁的老師要來演講,題目也是關於正向心理學,內容應該不會太難啦!畢竟學校沒有這種專門的系…。看了幾頁後,我決定這學期繼續做諮商,把一些問題處理掉,至少有個開始。


P.S.有個關於正向心理學的網站,有繁體中文版的喔!(右上角有選擇)裡面有一些測驗可以做,註冊一下就可以了。


image_bookCAQLRJQQ.jpg 《同理心的力量》。看完《事發的19分鐘》後想要研究的東西。剛好看到有人在介紹這本書,就讀吧!

 

image_bookCAHKSWRL.jpg 《如何做出選擇》有關大腦做選擇的書。不知道會不會看完,感覺有點專業。放在新書區,標題與介紹很有趣,但趕時間沒有翻太多內容就入袋的書。

 

  接下來是小說…

 

image_bookCA4K913F.jpg image_bookCA6KG8WH.jpg ←都是吉本巴娜娜的書,翻了《廚房》,讀了一些段落,是我喜歡的fu

 

image_bookCA6VI115.jpg 《越過她的肩,看見戀人》老米推薦的書,剛好放在待上書架區,順手帶走。我讀了一些,在我腦海裡出現的是一部相似的日劇《間接戀人》,總之是一本很日劇的小說XD

 

image_bookCAQ5WN2O.jpg 《孤獨,或類似的東西》這本也是待上書架區的書,直覺自己會喜歡,不知道準不準。

 

image_bookCACYELKK.jpg 《挪威的森林》事隔多年後,在看看跟村上春樹合不合?

 

image_bookCAEWTDCW.jpg 《非關命運》。其實我比較想看《穿條紋衣的男孩》,只不過要排隊,時間不夠啦!只好看類似的。

 

image_book.jpg 《一刀未剪的童年》也是書本介紹吸引我,待上書架看到的書,too

 

image_bookCANXYI09.jpg 《婚禮瘋狂》雖說之前看赫拉巴爾的書覺得太詩意,但有人反應是翻譯的問題。所以選擇劉星燦、勞白譯,從結婚三部曲的第一部再試一次。

 

  大概就先這樣。這次小說比較多一點…,如果都要寫成讀書心得可能會頭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tea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