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發了幾篇讀書心得,這本其實是最早看完的,但卻淪落到最後才寫= =

 

  讀完第一個感覺是,很喜歡小圓麵包書裡,其中一段用撲克牌鋪成的故事,還有丑角這個角色。同時也呼應現實生活男主角的爸爸有收集撲克牌鬼牌的嗜好。害我好動心,開始想收集撲克牌被似為‘無關緊要’的鬼牌XDD

 

  對哲學沒有太多研究,但哲學也是我感興趣的一門科學,一樣的理由,沒有正不正確的答案,只要說的出理由,有一套自己的理論說服別人就成立,也就是開放性夠大吧?!雖然話這麼說,但哲學的書普遍難懂,每次一拿起哲學又很快的放回去…囧。目前最敬佩的哲學家還停留在蘇格拉底。

 

  喜歡蘇格拉底的產婆術。《紙牌的秘密》裡有提到:「就像蘇格拉底說的,我只知道一件事,那就是我不知道任何事。」他並不是像現代有些真的是‘無腦族’,這句話意思是蘇格拉底對任何事情抱著虛心學習的態度。其實這是很難做到的,我們偏見都太多太深了,抱著這些東西不放,不能真的學道東西。我一直在努力達到那境界XD

 

  感覺自己喜歡的角色或人物都發出相同的氣味,譬如這篇提到的:丑角、蘇格拉底。是什麼氣味?還搞不太清楚,只是那個氣味常常吸引著我。

 

  《紙牌的秘密》其實沒有那麼哲學,作者只是想引發讀者多思考,不是只有對跟錯兩邊可以站而已,我們可以有更多的選擇。至於故事的內容就不多說了。故事一層包著一層,現實與歷史交雜著,有‘預言’的感覺,是魔咒嗎?噗

 

  本書故事稱不上喜愛,但有很多我喜歡的元素,哲學、思考、預言…,很有意思。

 

  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是對一些‘神秘’(或者說超能力?)的東西有興趣。從小就好奇瞬間移動、心電感應、預言、魔法、外星人、百慕達三角洲、麥田圈、巫師、水晶球…這些奇怪的東西。長大一點開始研究星座、算命、紫微斗數,當然也好奇相關的東西,譬如八字、卜卦…。再來是塔羅牌、OH自我投射卡還有其他類似的玩意。然後是靈魂、靈媒…。整個很不科學耶= =,但對那些東西又抱持懷疑的態度…,到底是怎樣?我也不知道 囧

 

  又離題了…,回來吧,感覺扯了很多根本書沒有關係的東西…。我是覺得《紙牌的秘密》還滿有趣的,純當作故事看也可以,來一趟冒險的旅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tea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