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接觸辻仁成是因為朋友推薦的作品《冷靜與熱情之間》,看完覺得還不錯,也比較喜歡藍本,才開始注意辻仁成。朋友推薦另一本《五女夏音》給我,它躺在書桌還沒翻開。倒是先讀起隨手拿的《幸福的結局》。

 

故事內容大綱:

  瓦雷利接受角膜手術後,一直有幻影出現,感覺像是捐贈者(貝亞托里斯)生前所愛的男人(夏樹),於是她想找尋這個殘像飛到日本,為的只是見夏樹一面。見到面後,夏樹帶著瓦雷利回憶貝亞托里斯的事,沒想到瓦雷利漸漸愛上夏樹…。

 

觀感:

  我知道這有點像鬼故事或者說有點扯(?),但是我真的很愛這種素材─超靈異現象!到底接受移植後,對方的器官會不會影響自己呢?真的很難說~。我想了解攝影師的心,為什麼夏樹可以看著他愛的女人貝亞托里斯跳樓還在拍照呢?讓自己愛的女人暴露於危險之中。那會是什麼樣的愛阿?不過,瓦雷利為什麼知道這件事後還想跟夏樹在一起?角膜作祟嗎?(突然想起電影七生有幸的結局…)有著許多不是很清楚的地方,但還是滿喜歡這個故事的,誰叫我吃辻仁成的菜。(笑)

 

- - - - - - - - - - - - - - - - - - - - - -

 

  吉田修一是友人朋友推薦的。當初推薦的作品其實是《惡人》,但圖書館要等,所以想說先讀讀別的作品,看自己喜不喜歡這個作者的敘述方式。

 

  《最後的兒子》由三篇短小說組成,分別是:最後的兒子、碎片、water

 

  老實說讀第一篇《最後的兒子》時,如果沒有看封面、封底的簡介,完全不知道他在說什麼耶,搞不清楚是什麼關係…。第二篇碎片我也看不太懂…。第三篇是青春的故事,有拍成電影但沒看過;這篇是本書看懂的惟一一篇 囧,感覺平平。總之,我對這本書的評價不高。是出現什麼問題嗎?跟年齡有關?很好奇喜歡吉田的朋友會讀其他什麼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tea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