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讀書心得寫完後,日本小說要先停在這裡了喔!休息一下XD。寫心得真的很累!讀的書比寫的心得多…,想看更多可以到anobii書櫃找我喔,有些超簡短心得可以參考…。

 

  簡單題外話一下:期間讀白石一文兩本《永遠在身邊》和《一瞬之光》,只能說我目前還不吃這類的菜…,沒有很吸引我。乙一則讓我嚇的半死…因為很多人對乙一讚賞有佳,所以一直想讀他的作品,某天拿了《夏天‧煙火‧我的屍體》。原本以為是一般的推理小說,沒想到還有加上‘恐怖’的元素,我還在半夜看!讓我毛骨悚然,真的不喜歡這種感覺阿~被騙了,嗚嗚嗚,再也不碰了…。發現自己吉本芭娜娜不能一次讀很多,保證很快就會膩!

 

  回到主題山本文緒。來介紹這兩本書吧!

 

  戀愛中毒失去婚姻的水無月也失落了愛的奇蹟,決心不再愛人,只想隨波逐流、平淡度日,直到處處留情的作家創路闖入她的生活。再次成為愛情奴隸的水無月背棄了自己的誓言…

 

  雖然山本文緒這個作品的男女關係也不是那麼單純,但比起江國香織《寂寞東京鐵塔》好太多了 囧,比較能引起「現實會有這種狀況」的共鳴吧?山本文緒某方面來說,也是恐怖派的XD。就在我點著頭往下看的時候,居然出現‘大逆轉’,是一個驚喜吧 囧。山本跟江國的恐怖不一樣,山本的恐怖會由‘行為’表現出來,但江國的恐怖都是在心中暗暗想著,有總陰險的感覺(笑)。

 

  落花流水7歲的手毬任性嬌蠻,硬被教會了世界並不以自己為中心;17歲的手毬憤世嫉俗,與曾是「姊姊」的母親難解難分;27歲的手毬含蓄樸實,只想抓牢了手中的幸福;37歲的手毬賢淑安穩,卻遇上了青梅竹馬的外國男孩;47歲的她,57歲的她,67歲的她;以十年為期,七則連作短篇,建構出母女三代、跨越半世紀的愛憎恩仇。

 

  這是一本有意思的書,十年一個階段。不過整體來說,我不喜歡這個故事…。 ‘遺傳性格’這元素倒是滿喜歡的。發現真的會受身邊的人影響,還是無意識的= =。不小心發現自己某個動作跟我爸一樣,明明就不喜歡的呀,怎麼會這樣 囧。所以說,要了解一個人看他身邊的人就知道了…,很想否定這個論點,不過透過仔細觀察還真的是這樣耶!事實勝於雄辯啊~~~。

 

  近幾個月真的看了好多日本小說,沒有嚇人橋段的故事真的很少…(笑)。是日本人愛看恐怖的故事嗎?還是日本人本身就這麼‘黑暗’悲觀?亦或是自己又挑錯書…?囧。對日本小說的印象由充滿歷史、華麗的辭藻變成愛嚇唬人 囧。這種想法轉變是好還是不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tea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