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llo!我又消失兩個禮拜…,好久沒發文,感覺好生疏= =,快要忘記寫文章的fu,再繼續這樣下去部落格大概要停擺,準備跟大家say bye bye了吧?(笑),當然希望不會有那麼一天。

  近日颱風嚇死人,大家還好嗎?新聞播了很多災情,真的很可怕,希望這段日子能快快安定下來,大家也能儘快進入正常的過生活,一起祈禱。身在南部很幸運的一切平安,感謝祖先保佑才能閒閒看電影XD:《新宿事件》、《非誠勿擾》、《心靈鐵窗》、《百萬圓女孩的眼淚日記》和這篇要介紹給大家的《幸福的彼端》。

 

 
  這幾部電影中,《幸福的彼端》最深得我心,倒不是劇情與自己有相類似的片段
(我還沒結婚阿~~~),而是被情感描述所吸引!!是說,這類型的電影大眾應該不愛??至少不會是大受歡迎的…。我覺得《幸福的彼端》算是「平淡」的故事,看完那刻不會得到一些明顯的‘啟示’或‘大道理’,腦中O.S.可能浮現:「僅是世上一對夫妻的故事而已。」不過,如果能體驗出故事中的小細節,絕對會愛上它!對我來說,這是一部‘溫暖’的電影。近一年開始愛上這種類型,乍看一般,卻能產生很強的後勁,是我老了嗎?噗。

 
  一對平凡的夫妻,老公金男原本是位鞋匠,後來朋友介紹而變成法庭畫家;老婆翔子則是一心一意想懷上寶寶的主婦。即使兩人婚姻不受到祝福,他們依然選擇在一起組個小家庭。不幸的是翔子始終萬分期待的肚中孩子夭折,讓她痛苦不堪,關係變得越來越緊張。直到某天金男回家,翔子爆發失子壓抑的情緒,兩人溝通後有了一起走下去的決心…。

 
  人心難預料,再怎麼親密的雙方,如果不把話說出來,對方怎麼又會知道呢?從翔子小產後,很多事情都變了調,面對身邊親人的壓力或是工作上接觸類似的議題都讓翔子失控,嚴重到看心理醫生的地步,即便如此翔子依舊強忍著傷痛過生活,但對自己的自信真的少之又少。金男當然也受到影響,一方面包容著翔子的心情低落,一方面因公參與許多‘讓人無力’的官司,讓金男每天幾乎筋疲力竭。時間流逝,夫妻無形中變成在走兩條「孤獨」的線。雖然兩人一直在一起生活,但感覺始終是單獨一個人…,處於悽慘的狀態。

  印象最深也是最愛的片段是翔子崩潰哭著對金男說(大意):「不知道自己喜歡的人跟自己的心意相不相通,明明一直在身邊卻不知道是不是為了自己才待在身邊。知道兩人距離越來越遠卻不知道怎麼辦。為什麼要和我在一起呢?」金男聆聽著妻子說話,安慰著妻子說:「因為愛妳才想跟妳在一起。如果妳不在了,我會痛苦的。有些事情做不好沒關係,好好在一起就好了。

  看到上面這一段感動到落淚XD,翔子說出心裡的話的確需要很大的勇氣!知道老公是這麼想的,心裡好過幾百倍了吧!!翔子眼光不錯,不顧旁人嫁了這個老公,在這一刻值得了~(笑)。這轉折點力量好大好大,被逼到底不一定是死路一條,或許是開創新路的轉捩點。

 

  喜歡之後的變化,翔子慢慢走出來,跟老公一起做關於繪畫的事,兩人世界有個共通點開始拉近彼此間的關係,夫妻關係合諧了,不再像以前一樣生硬。翔子對於其他的事更能‘嘗試’去做,探望不熟的爸爸,知道爸媽的事…。果真人與人之間的感情是發生一堆事情堆砌而成的!金男在工作上也有一番不同的感受。好像一切都變順、回到正軌上,又活了過來。

  大概就是這些,沒什麼太特別的地方吧?!不過我看完後心一直是暖暖的,大概接近平凡的真實?隨之「活著真好」四字浮現在腦中(微笑)。

   

P.S.第一次知道有法庭畫家的工作,好特別!

P.P.S.男主角Lily Franky正是《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的作者,第一次螢幕處女作獻給了《幸福的彼端》,還露屁股(羞)。第一次演戲如此自然,有當演員潛力~(笑)。果然是作家,選了個好劇本!

 

圖片來源:Yahoo電影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tea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