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最近在‘控制體重’…。某天,在網路上找到有個叫王醫師專家的部落格,參觀了一下網友們對他的評價,似乎還不錯(?)。曾經動過心想去看醫生,不過地點實在離現在住的地方太遠了,一來不方便,二來現在也沒有閒錢可以花在這上面。所以想說先配合現在調理身體吃的中藥,和王醫師部落格上的建議試試看。建議如下:

 

1.請記住喝水才能燃燒脂肪,故每日應喝水 3000ml,不愛喝水者,可喝無糖綠茶。

2.精緻的澱粉類若吃過多,會造成胰島素(Insulin) 短時間迅速上升,而最後使脂肪不斷堆積變成肥胖。故建議----> 白飯,白麵,蛋糕,麵包,餅乾,甜點,芶芡食物等不能吃,水果太甜的盡量不要吃。

3.建議吃的食物順序:

*先喝湯----> 如青菜豆腐湯,紫菜蛋花湯, (尤其)海帶湯,盡量喝到飽。

*再吃菜----> 如炒空心菜,高麗菜,A菜,花椰菜,豆苗,最好每餐一盤。

*再吃肉----> 如蔥爆牛肉,宮保雞丁, 沙茶肉絲,清蒸鱈魚,什麼幾乎都可吃, 但份量不要多。

4.有氧燃脂運動一定要做。

5.每天最好要大號 2次才行。

等等等等…(略)。

 

  基本上,第一點沒問題。現在都喝自家泡的茶葉茶,一天喝個1500ml左右,早上、中間間隔以及晚上運動後加起來喝的白開水也有1500ml。剛開始曾經掙扎過,因為家中的有糖飲料實在太多了,多到會嚇死人,隨手都可得有糖飲料…。真的需要下很大的決心才能不受誘惑!實行喝無糖茶已經一個多月了,現在自動會避開有糖飲料,甚至喝了有糖的飲料喉嚨會不舒服…。

 

  第三點現在也沒什麼問題,比較困難的點應該是每一口要咬30下…。快速飲食20幾年突然要慢慢吃實在超不習慣…。重點是,我們家的人吃飯都超快速!記得剛開始實行這項的時候,好不容易慢慢把碗裡的菜吃完,轉頭要夾別的東西時,盤子空空如也 囧,跟別人不一樣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笑)。記得很久之前在家也試著慢慢吃過,但是受不了‘好料’的都被吃光所以放棄(大笑)。現在所謂的‘好料’幾乎沒在吃,所以沒差。P.s.所謂好料的是指炸的、滷肉、加工食品…,現在幾乎只吃菜,炸的能不碰就不碰,肉也吃個一兩塊就喊停,加工食品也盡量不碰。這樣吃下來,一餐可以吃個三十分鐘到一個小時…,我想,我可以去法國吃餐廳了(大笑)。

 

  第四點現在的作法是晚上吃飽飯,大約一個半小時後,去附近的學校操場慢跑三十分鐘加走路二十分鐘再做伸展操、簡單下半身運動十分鐘。因為家裡很小,沒有自己的房間,做有氧運動我會害羞,可能等我妹開學離家後再實施(?)。是說,一個人做有氧運動很常放棄…,反而慢跑我比較容易持續XD。

 

  第五點呢,是我的大問題!現在吃的中藥就跟便便有關。我的腸道好像壞掉般,蠕動超緩慢 囧。不論喝奶茶、牛奶、優酪乳、油切、每朝,吃奇異果、檸檬、麻辣鍋…,舉凡大家吃了會拉的東西我都沒效 囧,運動也一樣無效。只有靠吃中藥才能排泄…,我想這項將會是控制體重的重要關鍵之一!?

 

  好了,我覺得第二項最難做到!!感覺這樣什麼都不能吃…,承認這跟家裡的飲食有關…。我們家最愛買零食、蛋糕、餅乾、水果、冰淇淋…,來到我家客廳隨便看都可以看到,冰箱打開也一堆!比較親近的親戚或是朋友當然也是愛吃這類食物的人~,常常送蛋糕、網購的零嘴,一起約去吃速食餐廳…。我媽懶的煮時,買的外食也都是米粉、米苔目、牛肉麵、雞肉飯…= =,因為環境因素,這項對我來說頗為困難!一方面要拒絕誘惑,一方面要面臨‘沒東西’可吃的危機 囧。因為自己有點堅持這項,碰到不適合進食的食物就不吃,導致有時候餓的發暈身體發軟!只能說,自己會料理自己吃的食物最好!

 

  由於目前暫時在早餐店幫忙,誘惑更多(笑)。店裡賣的東西幾乎都是‘禁品’:白麵包、蛋餅、漢堡、可頌、丹麥吐司、果醬、有糖飲料…,沒有一樣東西可以吃。對於一大早就要開始忙碌的我,是一大麻煩。早餐到底要吃什麼呢?試過吃生菜加水煮蛋一顆,結果肚子餓到不行,沒力氣做餐、端菜,只好多吃一片火腿 囧。

 

  後來我媽去麵包店買了雜糧‘麵包’給我當早餐吃。對‘麵包’這兩個字相當敏感,都說暫時不吃澱粉了還吃澱粉…,但不吃又沒力氣,只好吃囉…。是說,雜糧麵包都長的很大一個,把它切片,早餐只吃拳頭般大小的麵包就有飽足感了。如果沒有其他家人一起吃,那麵包可以吃個四天沒問題XD。吃了麵包後感到罪惡,雖然它是‘雜糧麵包’。後來上網看了薇薇安瘦身的一些方法,有提到早上都吃很好,澱粉類也只在早上吃,罪惡感才下降一些些…。

 

  後來陸續查了有關雜糧麵包的資料,真的有人是吃五穀麵包在減肥~,也有好多資料顯示越‘粗糙’的食物越好。從文章上看下來可以發現我們家的人一直以來都不喜歡吃‘粗糙’的食物,要一夕之間改變飲食不可能。不過對於大學在外面生活的我,身邊好朋友常吃五穀雜糧類的東西,常跟他們一起飲食,久而久之也滿喜歡上粗糙食物。看到這裡可以發現:環境真的超重要!好朋友,我感謝你們(抱)。

 

  既然要吃五穀雜糧,腦海第一浮現的是:馬可先生!!其實非常久之前就知道這家店,只是那時候不吃這種東西…。我媽之前的那個雜糧麵包是在別的麵包店買的,吃起來頗不安心…。自從待早餐店就覺得外面的餐飲店很不可靠…。倒也不是故意的,只是忙起來的時候,一團糟。來店裡說要吃素的客人我都很心虛,因為那夾子也不一定只是夾菜的,有可能拿夾肉的夾子來夾菜,這樣算是素的嗎?一般麵包跟雜糧麵包的店也是類似的感覺吧?倒不如挑一家全做五穀雜糧的專賣店來的比較安心。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昨晚約媽媽殺去馬可先生買麵包,之後大概會變常客吧?想要吃遍馬可麵包(笑),如果有持續買的話,會寫下吃每種麵包的心得!←這篇的重點其實是這個。(笑倒)沒辦法,最近能發文的主題實在不多。

相關連結:
大熊─
請你跟我這樣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tea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