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ice.bmp 

 

電影介紹:

  《美麗的聲音》描述的是一群監獄女囚犯想要組成合唱團,透過這項看似不可能的任務,她們敞開心扉,尋回自信、尊嚴、對人的信任、和人生的新希望。

 

觀後感:

  我只能說要看這部電影的人請把衛生紙準備好,越多越好XDDD。

 

  其實這部片剛播不久我就落淚了,因為主要講述三個女囚背後的故事都讓我覺得很心痛,尤其是由美的那段。好巧不巧三段都是與男人有關的過失殺人:靜慧為了保住腹中的小生命,奮力抵抗有暴力傾向的丈夫而過失殺人;音樂教授文玉則因無法忍受背叛,殺害了丈夫和第三者,被判死刑;由美不堪繼父的連續性侵,拚命抵抗時意外殺死了繼父,從此封閉內心,不再相信任何人。唉呀呀~世上阿…。

 28465.jpg

  女囚與親人的互動也讓我很糾結。

 28457.jpg

  靜慧在獄中生下兒子敏宇,但法律有規定一年六個月後,小孩就要被送出去。合唱團很成功,靜慧跟兒子給予特赦一天,但也在當天敏宇要被送走。由於靜慧無親戚,所以兒子被破領養,那種痛真的不知如何言語。

  自從自己有了小姪女後,才更深刻體會到小孩的‘可愛’。小孩子比較親近的就是身邊這幾個人,說的話、做的動作、吃的東西…都跟自己很相像,怎麼能不惹人愛?如果想到長久分離那真的會傷心落淚呢!不是媽媽都這樣了,何況是親身媽媽!

  最後長大的敏宇有到合唱團表演的會場與媽媽一起合唱,敏宇與靜慧互動的那些片段在腦中依然是很催淚XD,是自己的親身兒子,但往後再也不能一起生活了,這世上只剩一個最親的兒子,連這個兒子也被奪走………。(這能不掉淚嗎?)

 28459.jpg

  音樂教授文玉無法忍受被判而殺了老公與第三者。在獄中她一直想得到女兒的原諒,但女兒似乎很難接受媽媽犯罪的事實。我想大家心裡都很複雜,女兒心中比起殺人犯女兒這名詞,更不能接受的應該是媽媽怎麼會做出這樣的事情?最後得知媽媽即將被死刑時,女兒與媽媽一起用餐、一起睡覺,能見到女兒不捨媽媽即將在這世上消失在浴室放聲大哭。似乎在說著:「當初妳為什麼要這樣做?我們本來可以過得快樂、幸福的………」(不捨的哭) 

 28463.jpg

  由美因為意外殺死連續性侵他的繼父痛苦不堪。每次見到這種故事我最心痛…。由美對母親的感覺一定很複雜,愛恨交織無法釐清!世上哪有兒女會恨自己的媽媽?但對於自己被繼父連續性侵,媽媽卻不跳出來幫她這件事一定恨透了!最後能和解實在是太好了(大哭)。 

 28460.jpg

  靜慧其實是個天性滿開朗的女生,因為囚裡太無趣而發起了組合唱團的想法。剛開始大家都不願意,沒在理她,但漸漸的大家封閉的心卻因為靜慧而打開。在合唱團圍成一圈大家彼此說關於自己事情的時候我也很感動,那代表的是一個新的開始,幼苗一點一點的在長大!

  隨著合唱團越來越成熟,得到去外面表演的訊息,本來是件開心的事,但由於世人帶著‘有色’的眼光看待她們,以至於她們平白無故受到屈辱,我感到萬分痛心!我們得好好的反省自己有沒有帶著太強烈的偏見而傷害到別人…。

  對於女囚的長官們我感到十分尊敬,能這麼信任她們真是太感謝了!連平常對她們很兇的方科長也站在她們這邊,我真的是感動萬分阿XDDD。所以,這地方我也哭了 噗。

 28455.jpg

  結局我哭的更慘,文玉被判死刑的這天終於到來,雖然說她本來就不該奪兩條人命,但她在囚裡與大家生活的那些點點滴滴也發揮了她其他的生命價值。死刑?我真的不知道應該還是不應該………。

 

  總之,每一個地方都是哭點,我幾乎是從頭哭到尾,用了好多好多衛生紙…,哭到頭很痛,眼睛很腫 囧。但是非常值得推薦給大家!!

 

 

  依然相信這些故事都可以有不同的結局,人生偶爾遇到痛苦萬分的事情,試著用很多‘不同的方式’解決問題,會比一時衝動而產生無預期的後果來得好多了:)

 

參考資料、圖片出處:

Yahoo奇摩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tea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