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其實出現在我面前很多次,只是一直沒有拿起來讀…。對於米果其實不陌生,當初因為史丹利有趣而常去他的部落格晃,某一天米果出書了?看到史丹利介紹米果,才知道他們有交情,因此而接觸米果。那時候看她寫的一些文章就覺得我們是同類人(大笑)。

 

  提不起勁翻閱是因為我目前對「一個人」這件事沒有太多焦慮!我愛一個人,完全可以接受甚至是享受一個人的生活!!目前對自己的理解是這樣。不過,大概在過幾年就會面臨到「婚姻」這件事,雖然目前沒有交往對象,但誰也不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事,看到許多人(最近一次是大S)結婚,都是沒見幾次就決定共度下半輩子,真的很好奇那股感覺是怎麼來的!!不知道會不會在自己身上發生就是了…以後的事以後再說吧!

 

  本身對「一個人」這件事不感到羞恥或是不認同,所以還滿怡然自得的。一個人吃飯不怪,可能跟喜好的食物相關吧?我不喜歡餐廳,偏好路邊小吃攤或是便當自助餐,很快就能吃完解決的那種,位子不會佔據太久。一個人逛街輕鬆,自認是非常龜毛的人,想買一個東西一定是從第一家看到最後一家才決定在哪一家店買最便宜,品質又不錯,很少人會有耐心陪我這樣逛街的吧??堅持一個人運動,這點大概跟個性比較相關,我會安排好幾點做什麼運動,每項運動是幾分鐘,確實完成,不會偷懶。知道我有運動習慣的人有時候會邀約我一起運動,但我實在很討厭,整個行程都亂了,該跑步的時候變走路,該走路的時候變坐著聊天,ㄟㄟㄟ,說好的運動呢?也喜歡一個人看電視、電視劇、電影、書…,因為我的品味比較‘特別’,常常覺得很棒的片子或是書都被打問號,哪裡好?雖然不能馬上跟旁人分享可能有點沒落,但分享後得不到共鳴的那種感覺更寂寞…,倒不如好好沉浸在自己的感受中!

 

  關於本書,令我感到興奮的部份是其中一篇「單身宅度報告書」。網路上都有,我擷取一部份給大家看。

 

 

單身宅度新定義

 

完蛋了,我又踩進「宅」的洞穴裡,一旦研究起某個現象某個說法的來龍去脈,就像搭雲霄飛車一路往前衝,完全不踩煞車,基本上,我應該也很宅吧!

 

不如,就拿各種定義的「宅度」來判別「單身」的特質,或者稱之為「脾氣」吧!

 

◆因為喜歡王家衛,所以每隔一陣子就要把《阿飛正傳》《重慶森林》《春光乍洩》《東邪西毒》《花樣年華》《2046》拿出來複習,甚至劇中人物對白都滾瓜爛熟朗朗上口。

→我不喜歡王家衛,老實說,很少會同樣的東西看兩遍。但還是有一些喜歡的日劇或書會多看幾次,沒有到背起來的境界XD

 

◆根本不想去市府廣場跨年倒數,也不會擠在人群之中看完煙火再因為擠不上捷運而哇哇叫。只想買一堆零食,另外溫一壺清酒,穿著寬大T恤與運動褲和厚毛襪,躺在自家沙發上面看NHK紅白歌唱大賽,最後跟著唱「螢之光」,才發現日本跟台灣有時差,多了一小時因此覺得很開心。

→跨年是什麼?(大笑)我根本不在乎,連節日(情人節、聖誕節、端午節、中秋節...)是什麼都可以到直接忽略啦...囧 不喜歡人擠人,很麻煩...。

 

◆得了一種外面下雨就死也不出門的病。就算只是烏雲密佈,也篤定會有豪雨而窩在家裡一整天。

→真的不喜歡下雨天,因為我的愛鞋都不能淋雨阿~~~。

 

◆突然收到陌生郵件或MSN訊息或Skype傳來「可以交個朋友嗎?」會連續在內心OS:不可以……不可以……不可以……

→不可以 不可以 不可以 你是詐騙集團吧??(指)

 

◆可以穿睡衣在家拖地、整理抽屜、吃白土司、研究面膜成分、閱讀電器產品說明書,因而覺得生活過得很充實。卻沒辦法擠在百貨公司週年慶的人潮中,卡位搶貨結帳還要等到天荒地老,甚至欠缺耐心去排隊換贈品,覺得那是一種折磨。

→我家超乾淨,不是我在誇,整理東整理西我是高手!(笑)常常研究東西,食物的成分、化妝品成分、如何做成...最近則在研究衣服的材質...我想是一個沒有人會在意的問題= =。喜歡逛百貨公司,但不會選擇人多的時間去,譬如:假日或晚上...,對於排隊,我也很沒耐性,除非很想要。

 

◆不會覺得一個人在家過一天很可憐,反而覺得身處熱鬧的聚會才孤獨到死。

→所以我不喜歡任何邀約,除非我心情好XD

 

◆對於晚間十點過後的來電,除非真的有深厚交情,否則欠缺應對的耐心。

→其實,我也只接想接的電話,不管是幾點...。睡覺還會關機!!

 

◆覺得發簡訊比講電話還要自在。

→這點,我還好。因為簡訊很貴阿!用講的比較快,不喜歡托托拉拉。乾脆一點~

 

◆對於來電表明「沒什麼重要的事情,只是想聊聊」,會有掛電話的衝動,而且有好幾次真的毫不遲疑的掛電話了。

→要看打電話的人是誰。是說,現在也只有超級熟的朋友才會打給我XD 不熟或不想接觸的人,我連電話都不會接...囧

 

◆就算一個人去KTV唱歌也完全不會覺得自己可憐。

→沒去KTV這個癖好。ㄧ個人吃飯、逛街是常態。

 

◆對於那些失戀之後不斷哭嚎沒有男人或女人就活不下去的傢伙,會冷冷回一句:「那就不要活了啊!」

→(大笑)

 

◆看到某些網路轉來轉去的文章訴說一再被劈腿的委屈,會立刻按下「Delete」鍵,因為不想浪費時間被這些無用的呻吟干擾自己的人生。

→(點頭)

 

◆如果避免不了要對第一次見面的人說話,會有嚴重的肩頸痠痛與口舌乾涸跟邏輯跳躍的脫序反應。

→沒那麼嚴重,只是不知道要說什麼,會尷尬。

 

◆對於不想參與的邀約,找藉口婉拒的理由已經可以寫成一本操作手冊。

→不能同意再多XD

 

◆搬一張椅子坐在水族箱前面觀察孔雀魚,可以持續半小時,或更久。

→沒試過,但應該可以。可能一邊看著魚,一邊又開始突發起想關於魚的種種事情或幻想XD

 

◆偶爾會想嘗試大家都在談論的知名餐廳,但是看到外面排隊的人龍就自動低頭走過。

→要有伴才會去。不得已非得排隊的時候,超討厭前後左右的阿伯大嬸一直在那邊碎念靠腰,不是只有你在等OK,超不爽。

 

◆妄想的能力始終很好,實際去執行則興趣缺缺。但是自己非常熱中的事情則例外。

→果然行動還是需要熱情的 噗

 

◆覺得相處起來很安心的朋友,勝過交往起來容易嫉妒猜忌的情人。

→這條誰都是吧??

 

◆被告白的剎那間,也許小鹿亂撞幾秒鐘,但隨即推開小鹿,拔腿逃跑。

→要看告白的人是誰XDDDD

 

好囉,可以想到的,大概是這些了。

 

宅度愈高愈難結婚

 

不管是喜歡窩在家裡的「宅」,習慣自己跟自己對話自己跟自己相處的「宅」,還是毫不在乎別人觀感而自然流露的「宅」,到了一種如魚得水的地步時,那就真的距離兩個人共同生活的婚姻模式愈來愈遠了。

 

 

  我…幾乎全部都符合了耶…,果然宅度超高XDD。誰還敢娶我?昨天還在為一位朋友結婚懷孕而感動到掉淚,一邊幻想自己的老公會是誰?結婚典禮會是如何?還有懷孕的種種狀況,皮膚會不會變差?身材會不會大走樣?老公會不會陪我產檢?但今天...。順利嫁得出去嗎?是目前最大的問題(大笑)。

 

 

  從第一頁讀到最後一頁,看起來是‘強化’「一個人」的正當性、合理性甚至可以發展成一個文化了?對於那些心裡想一個人生活看看卻又不敢或者怕丟臉的人可說是打了強心針。但「一個人」慣性生活的我感覺卻是,好像也該‘適度’去外面走一走看一看XDD,偶爾改變一下是好事。書中收錄向田邦子的一句話:「如果拘泥於無謂的清高來決定自己對人的喜好,只會讓自己越活越狹隘。」以往因為不想多花錢在髮型上,所以十年來維持一貫半年整理一次就夠的無瀏海短直髮型。最近不知怎麼搞的,居然變了髮型,妹妹頭齊瀏海加髮尾燙捲還變了髮色,到目前為止是兩個禮拜,我還滿喜歡現在的髮型,甚至還在想當初怎麼能維持那樣的髮型之久 囧。雖然不知道之後會不會覺得麻煩或有什麼惱人的事,但整體來說是愉悅的!!如果一直堅持,我可能體會不到自己也能變這樣那樣~。所以我想要提醒自己,喜歡一個人生活固然不錯,偶爾也可以踏出去一下下,沒有關係!!

 

  我突然想到最近看的日劇《我無法戀愛的理由》,裡面有一對男女雖然結婚了,但婚後依然過著各自獨立生活。女主人想建造一個屬於兩個人的家,男方本來覺得沒必要買房,現階段也過得不錯。女方說已經到了想懷孕生孩子的時候,男方突然對女方說:「我到底算什麼?」這麼站在男生的立場想,還真的很囧,只是生小孩的機器??有時候也常聽身邊的男生說,希望結婚後,老婆能把家裡顧得很好(意思就是把家事做得很棒…。)有時候我會想,這到底是什麼意思?要把家事做得非常好的話,請一個幫傭就好啦!XDD。總之,婚姻大概比我們所想像的更為複雜吧??還沒看完這日劇,不知道故事會如何發展,到時候再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tea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