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看了一集陶子姐的電視節目《姊妹淘心話》,內容討論的是「現實生活中有沒有李大仁??」為了這個主題,請來《我可能不會愛你》的編劇徐譽庭!雖然我對這齣偶像劇沒什麼共鳴,但我非常好奇大家對李大仁的看法!!推薦這集,還不錯看,艾力克斯超好笑XDD。這個不是重點…重點是,我看徐譽庭送陶子姐一本書~本來以為是《我可能不會愛你》,結果不是!!好奇新書寫什麼,所以立馬上博客來查書名,看了簡介,試閱後便決定要讀它。

 

  故事內容為一個叫張家禾的男生,回憶從小到目前為止與女生們之間所發展的情感。其實這本書的創作出發點是為了那些為情受過傷、流眼淚女生!因為作者不想有說教的感覺,所以用男生角色來表達。挺有意思的!

 

  到底什麼是愛?我們好像從一出生就開始在問這個問題。書中一開始就表明張家禾生於一個不完整的家庭,父親外遇,母親精神狀況因而異常住院,能讓家禾倚靠的只有奶奶跟小姑姑。唯一能確信的是自己一定會愛小姑姑生的這個小孩!「敬愛的天父啊!我在這裡誠心的替我可愛的小表妹禱告,願主保佑她平安長大,長大以後不要被男人欺騙、被男人背叛、被男人遺棄,不要像我奶我媽我姑的遭遇一樣悲慘,以及讓她聰明的可以抵擋那些諸如我對待馬子們的惡質手段,這將是身為一個女性最大的福音,阿門!」看到這段禱告詞我不禁噗ㄘ笑了一聲,幾乎每個男的都認同:男人沒有一個是好東西!讀完書,我終於了解這句話的意思XDD

 

  不管什麼樣的愛都帶著傷害,因為在乎,因為重視,因為人的情感無法百分之百受控制!即便如此,我還是想擁有愛,因為愛讓我有勇氣前進,愛讓我對這世界懷抱希望,愛使我日漸茁壯,愛使我開心快樂有好臉色(笑)。

 

  「要是沒有那些傷心的馬子,男人,永遠都只會是男孩。」王偉忠在本書的推薦序寫著:「女人讓男人成長、澆灌愛情讓男人成熟,但相對的,在每個男人的成長路上,總會折損許多好女生的真摯感情。」這世界存在兩種性別,這當中一定有些什麼差別,我想面對愛情,男孩們要心存感激,而女孩們發揮我們愛的光芒吧!不管怎麼樣,都要相信自己的愛是偉大的!千萬別因為對方而否定自己,真的很傻!

 

 

  另外,我也讀了鄧惠文醫師的《別來無恙》,讀完有很多感覺浮出腦中,但具體卻說不出那是什麼感覺,很複雜。大概是自己很多心事都被鄧醫師寫在書中,有種被看穿的感覺…,好像不得不承認,不得不面對,不得不放下。算有療癒效果吧?也不是直接對讀者說,而是透過別人寫信的內容中一點一滴滲透出來。

 

  鄧醫師的後記提到她去吃飯得到一個幸運籤餅乾,籤紙寫著:「Love doesn’t really make the world go round. It just makes people so dizzy it looks like it.」意思是:「愛並沒有真的使世界旋轉。它只是讓人暈眩到以為世界在旋轉。」所以才有:愛是盲目的,這句話吧XDD。如果可以,我希望我不要醒來讓世界一直處在旋轉的狀態(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tea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