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這張圖片來開場似乎有點嚇人,但是我好喜歡這個片段,每看一次這邊就會落淚一次XD。

1.JPG   

  第五集一開始是由一個老師帶領少年們做另一種認識自己的活動。在紙張上描繪出自己手掌的大小,一個手掌寫出五句想要從別人口中聽到的話,另一邊則是五句不想聽到的話。

  從少年們「想聽到部分」的分享可以發現內容都是自己所關心的事物,能得到別人的肯定!勇賢比較特別,大概跟他自己無法‘直接’坦率表達有關??需要轉個彎解讀??但基本上也是想得到認同,我是這麼覺得的。

  分享不想聽到的部份則是反應出內心的恐懼!像景奎其中之一:「你跟你爸媽一樣」真令人心疼。輝勛的其中兩個也提到連累自己父母,治療師問他:「如果遇到說你爸媽不好的話,你會怎麼辦?」輝勛:「睡覺」為什麼會這麼愛睡?知道原因了吧!!逃避的方法,但是能躲一陣子,不能躲一輩子!!最好的解決方法還是面對吧~加油。承煥則是害怕被否定,自信心還是不太足夠。志秀依然想很多,無法一下子表達??勇賢的有幾句跟想聽到的一樣,不同的是情感的差別!治療師果然很厲害,可以‘表演’出兩者的差異!!而且她說話的時候好溫柔,不知不覺好像就被治癒了XDD

 

  我覺得這個方法很不錯!如果想更認識自己可以試試看,寫出想聽到的五句話以及不想聽到的五句話,就能清楚你喜歡、想做些什麼,哪些又是自己恐懼的。

 

  然後釋放自己的情緒。治療師讓大家隨著音樂撕報紙、灑報紙來發洩自己心中不舒服的感覺。少時玩得很瘋狂,看來壓力非常大(笑)。

  接著把這些報紙覆蓋在少年們的身上,有一種重生的感覺!?不好的情緒發洩光,不好的自己已過去,現在開始我會過得更好、更有自信,我不再是以前那個我!少時在一旁給予少年們正向的肯定,真的很催淚ㄟ。每一句話都是少時老師對少年們的愛!想想這些少年從以前就不斷的遭受否定,大家躲都來不及了哪談得到給愛?是說,我在旁邊淚流滿面,不知道少年們有沒有感受到什麼XDD,畢竟讓他們能夠有勇氣往前走才是最重要的!希望有幫助,我也替少年們加油:)。

2.JPG  

   

  距離舞蹈大賽剩下沒幾天,這集公佈了少年們要比賽的編舞,真的太酷啦!!!老師果然是老師~少年們加油 哈哈。

 8.JPG

  合宿期間少年們慢慢戒掉不好的習慣,終於有當一回事XDD。因此得到獎賞,跟少時出門玩!首先飽餐一頓,孝淵真了解勇賢有沒有被在意,所以偷偷準備了生日蛋糕!看他高興的咧~。吃飽後唱卡拉OK,秀英真的超好笑!!撞頭舞很酷(大笑)。然後去水族館~本來一切都很開心,就在這個時候勇賢、輝勛跟景奎因為先前有犯錯,所以不能一起進水族館,處罰是跟舞蹈老師一起練舞。真的很掃性!不過景奎跟輝勛都認了,只有勇賢還不願意或者說生氣?承認自己有錯?不願意接受處罰。當中年紀最大的孩子卻是最孩子氣的~。舞蹈好像很難,少年跳得滿身大汗!輝勛真的很可愛,都跳到精神錯亂了XDD

6.JPG  

 

  志秀跟承煥與少時老師分成兩組,進行拍搞笑照片的比賽。最後少時老師也當面送了新年禮物鼓勵少年。而被罰跳舞的三人則是回到宿舍才拿到禮物!樂的咧,果然是小孩子,真好打發(笑)。另一方面,少時也讀了少年的反省日記,也做了互動,讓我想起國中時期的週記XDDD

7.JPG  

 

  其實是一群純真的孩子,不是危險少年。相信你們可以做得很好也做得到!FIGH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tea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