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前夕聽到鄭多蓮要來高雄漢神巨蛋,怎麼能錯過見本人的機會呢??

 (←鄭多蓮跟助教)


  我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她,不過應該還是有人不清楚,因為我去活動的當天居然有人問我:「她是誰?」…在這邊簡單介紹一下。

1   

  結婚之前原本是一位室內設計師的鄭多蓮,婚後體重開始不知不覺地從48公斤一路增加到68公斤。有一次老公在睡覺時說了夢話被她聽到,「真懷念妳婚前得樣子呀」…這句話對鄭多蓮造成了很大的打擊,加上因為肥胖而引起的背痛問題,鄭多蓮在醫生的建議之下開始健身減肥。

  三個月後,鄭多蓮的體型出現明顯的改變,她把減肥的成果照片用電子郵件和親友分享,結果收到信的人紛紛轉寄給更多的網友。她自己研發出了一種叫作「FIGUREROBICS」的塑身運動,運用循環訓練的方式,以肌肉訓練兼具有氧的獨特運動再配合輕快音樂進行約三十分鐘的塑身減重訓練。

 

2   

 

  我本身並不是天生纖瘦型,小二開始不知怎麼的像吹氣球一樣發胖,常常被同學笑,也不是說胖到非常誇張那種,就比起一般的女生大半個size,雖然‘習慣’被說胖,表面上也強顏歡笑,但心裡面其實很受傷…。

  大概兩年前左右,在看照片時,突然受不暸自己那‘肥樣’,決定開始認真減肥。每天跑步走路一小時,不吃澱粉不吃肉不吃油,只吃兩餐,只喝大量水不喝飲料不吃甜食,那ㄧ個月我瘦了五公斤,但也導致我的月經三個月沒有來 囧。去看婦產科,醫生開藥給我吃,吃了兩個月月經還是沒有來,然後醫生要我做抽血檢查,記得荷爾蒙測出來是0.2,醫生說正常值應該要有2才對= =,實在奮鬥好一陣子身體才恢復正常…。

  恢復正常的時候,我變得比以前更胖,可以說是我這輩子以來最胖的時候,身高155左右體重居然6開頭快中間,以前最肉也才5中間= =。那陣子我疑似得了憂鬱症…,因為無法接受自己這麼胖而且臉上根本就是豆花所以都會突然痛聲大哭,原本的衣服通通穿不下,只剩大件家居服可以穿,不想承認變胖去買大件的新衣服,除非必要不然都把自己關在家中不出門,就是這個時候接觸到Super junior,他們讓我笑,帶給我開心與希望,讓我避開不好的念頭,這當然是題外話(笑)。

  接著慢慢調整,變成三餐正常吃,大概七八分飽,一樣不吃甜點不吃額外點心跟喝飲料,加上慢跑跟健走。雖然體重降得非常緩慢,不過總比沒降好。這個時期我發現一件事,覺得身體的肉好軟,好像灌了很多水那樣。我原本不是常常喝水的那種,是沒仔細算過喝多少,只是在這時期一天大概都會喝兩千到兩千五左右的水,身體好像不太能負荷…。而且,一直很想念不能吃的食物,所以又做了一些改變。

  開始變成「餓了才吃」,吃自己想要吃的任何食物,不管是炸的、甜食、飲料都ok,覺得已經飽了就不吃,不過如果不覺得餓也不會吃!!有一天吃過很多餐也有過幾乎一天沒有吃,傾聽自己身體的聲音,這實在很難解釋。想運動的時候就去操場跑個步或走路,喝水也只喝到身體不渴就停,不再規定自己要喝滿多少。我這個時候瘦很快,大概一兩個月就恢復荷爾蒙失調前的體重,也就是‘有點’肉肉的樣子。

  然後體重就這樣一路降到4開頭,我當然是很開心,不過阿,我覺得這樣好像有點不太穩定,加上自己對於下半身的線條沒自信(馬鞍臀很嚴重,超討厭穿褲子,如果要穿褲子一定要穿寬鬆一些的長上衣蓋住),只靠跑步跟走路好像沒什麼效果,這時候有人推薦我鄭多蓮~

 

  我向來不怎麼風靡媒體上火紅的任何減肥方法,應該怎麼吃、吃什麼、怎麼做、做幾次…,大概也是曾經試過都沒效果所以現在通常只是看看而已,其實現在根本沒怎麼特別注意減肥的資訊…,人家說什麼我也都只是左耳進右耳出= =

 

3   

 

  因為推薦的人算是很好的朋友,所以上網找了一下資料。首先看了鄭多蓮的照片,並不反感(因為很多歐美的健身教練連女生肌肉都發達得太過over,而且通常歐美的運動感覺都比較激烈困難度較高…)然後看了教學影片,整體畫面很漂亮,不管是肉體還是衣服都很吸引人!!看著看著突然跟著動起來,看似簡單不太有什麼做不到的動作,連續做三十分鐘卻有些困難度~重點是汗流浹背,我是個不常流汗的人,有時候健走三十分鐘還不見得會流什麼汗 囧。

  之後,幾乎每天都做三十分鐘的鄭多蓮,我很喜歡街舞操跟墊上腹部操,有機會來分享一下運動操好了~。剛開始做真的有些喘不過氣,有時候會覺得自己怎麼這麼不爭氣,明明就不是多困難的動作XDD,也因為這樣燃起我的勝負心吧!決定要征服 運 動 操 !現在我一次做兩集都沒問題~目前唯一有問題的是那個整體大球操,手臂酸的要命 噗。就這樣我掉入了鄭多蓮的世界。

  是說這運動也很方便,在家做就可以,不用像跑步健走還要出門,有時候下雨,運動計畫就泡湯…,尤其冬天的時候根本就不想出門XDD,我就是靠鄭多蓮撐過冬天(笑)。

 

  做了將近半年的鄭多蓮,體重沒怎麼變化,體脂肪我不知道,之前沒有買體脂計,不過現在與去年四月的健康檢查(醫院使用日本T牌體脂計)相比少了810%(體重少了6~7公斤)。最近買了一台博依BG22,對它有些疑問,不知道有沒有人也使用這台呢?身體線條有結實一些,尤其是下半身!漸漸喜歡穿褲子:)。腹部肌肉也出來一點點~我要努力練出肌肉來!!大家一起加油吧~現在只有「瘦」是落伍的XDD,女生也要有肌肉!

 

4  

   回到鄭多蓮來漢神巨蛋活動這天。她本人真的好親切喔!!而且,身材真的非常棒~,屁股很小又很翹,大腿也沒多餘的肉肉,看起來也不是軟軟的,是我理想的下半身無誤!!(噗 因為現在照片太多PS,直接見本人觀察最準確)本來考慮要不要跟著一起做運動,不過出乎我意料的太多媒體在現場…實在不喜歡入鏡,沒想到還是被拍到了XDD。是說,我那天像個變態一樣緊盯著教練的身體,如果可以摸一下就更好了(大笑),不然我讓她摸也是可以,想確認一下自己練那麼久是不是跟她一樣嘛~,還有一些問題想請教…。男粉絲意外的多,我也挺驚訝的(笑)。

  早知道沒有要運動就該化妝、穿美一點去,只有跟助教拍照,不過站在她旁邊我整個突然放大耶,是怎樣?因為本人沒化妝畫面不好看只留著自己當作收藏…。對了,助教在日本也出書囉!!有機會也要跟著她做一下運動~

 

  還有,不知道有台北場,我比較喜歡台北場那樣,在一個教室裡面運動!希望下次教練還能來台灣,然後高雄像台北場那樣辦在室內教室!!LOVE YOU~(BOBO

 

鄭多蓮FBhttp://www.facebook.com/jungdayeon 有台灣活動的照片可以看喔!!



arrow
arrow

    lovetea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