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份的人為了粗粗的大腿和肥厚的臀部發愁,尤其是有凹凸不平的橘皮組織。跟它說再見的方式就是嘗試有力道的按摩,將脂肪塊逐一消除,主要是按淋巴結喔!如果成功消除先別立馬鬆懈,新脂肪塊出現也很快的,多活絡全身累積肌肉,脂肪塊就比較不易產生!!!

 b2a10d62jw1dxl7ckf1blj  

 

 

  臀跟大腿一直是我沒自信的地方,每次發福都是先長肉在這邊 囧。因為胖不胖跟個人感官有關係,好多人喊著自己胖,我都看不出來多的肉在哪…。用圖好像比較容易生共鳴??胖的時候其實不喜歡照相,所以花了相當長的時間才找到這些比較明顯、看得出不同的照片。

 1  

  左邊兩張的身形就大概是國高中的樣子,沒怎麼運動,幾乎都做靜態的活動,如果多吃胖了就用少吃來解決問題,不會差太多,看起來就是這樣!因為臀跟大腿肉很多,褲子幾乎都要把腰改小…。而且那時候不論我自己覺得變瘦或變胖,大家不管何時一致就是覺得「肉肉的」 囧。

  右邊兩張圖是從大學慢慢吃胖導致而成的結果,這時候體重比左圖多大概五公斤左右(如果沒記錯的話。)可是看起來有點太over,我就是無意中整理照片才發現這樣下去不行,所以積極減重(不吃澱粉不吃肉,只吃水燙青菜跟水果,加上慢跑跟走路),雖然一個月瘦了五公斤,不過太過激烈的手段身體吃不消,荷爾蒙失調變更胖,之前有寫過。在那之後沒有什麼照片,體重比起右圖再增加八公斤左右(比左圖多了有十三公斤= =),如果有也幾乎是半身照。那段日子是我目前人生中最胖的巔峰,全部的褲子都穿不下!內衣和衣服的size也往上升…

 

  後來,慢慢調整飲食加上運動瘦回左圖樣。我這邊的調整飲食,就是不吃單一食物,飯、麵、肉、菜、水果…都吃,均衡飲食,盡量不吃零食和喝飲料,比起正常的三餐,量有稍少一些(說明白一點就是會餓。我有一點自虐?之前也有過這種經驗,所以撐不上痛苦,也沒有肚子餓睡不著的困擾,我有練過不要學 哈哈)。運動一樣是慢跑跟走路。

 

  我的慢跑和走路是在室外的操場,冬天晚上跑步會冷,風有時候很大會頭痛,如果下雨的話也不方便,加上每天跑可能也有點無聊??總之,這時候朋友介紹鄭多蓮給我認識!讀鄭多蓮寫的書《塑身女皇敎你打造完美曲線》也頗認同,譬如

「我提倡的是:讓身體一輩子不再發胖的減肥方法」(p.29)

「減肥要減的不是體重,應該是多餘的脂肪。……有哪個農夫會因為田裡有害蟲,就把整片田給燒了?光是斤斤計較體重,就跟這種本末倒置的愚蠢行為一樣。美麗絕對不是光靠數字可以衡量的…。」(p.35)

「運動之所以必要,是為了鍛鍊適度的肌肉。其實,肌肉才是身體中最能夠有效燃燒脂肪的器官…」(p.130)

「無氧運動在運動中當然會燃燒體脂肪,甚至在運動過後,還是可以不斷的燃燒體脂肪,這個效果可以持續四十八小時以上!……你終究無法期待有氧運動幫你塑造凹凸有致的身材,而且效果也不好」(p.136、137)

「針對『無論如何都想要早一分鐘提高代謝能力』的人,我推薦下半身的運動。尤其是臀部周圍的運動更是立竿見影,馬上就可以提升基礎代謝。臀部的肌肉與大腿連在一起,因此只要臀部肌肉發達,大腿肌肉一定也會成正比的發達。」(p150)

 

  試跳後也ok,於是我的運動項目加入鄭多蓮的操!沒有想太多,最剛開始只是想運動,但不想天氣很冷還要出門跑步(身子虛弱吧?我很怕冷= =)。

 

 2  

  上圖的體重比第一張的左圖輕大概三、四公斤,我必須坦白說開始跳鄭多蓮體重沒有太大的變化,可以說幾乎沒有也不為過,但是我覺得我的大腿看起來比較細,所以比較敢穿合身、短一點的褲子、裙子。然後身邊開始有很多朋友說:「 瘦 很 多 」體重真的沒什麼變化,但大家都不相信!!

 

  近幾個月,我做了飲食調整(少量多餐正常量←嚴格來說比以前的量多),體重多了接近五公斤!基礎代謝不夠??脂肪喜歡囤積的點依舊是臀與大腿,我可以深刻感受到。下圖是‘比較’圖…,粗了一點點,不至於像頭一張圖那樣明顯 囧,大概就是運動帶來的好處吧??

+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tea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